珠海新东方学校>高考>正文

王艺儒|美术艺考生 2016艺考全日制学生 考上深圳大学

2017-01-17 10:49

来源:珠海新东方

作者:叶子

珠海新东方艺术生王艺儒

  大学复试过后,我就正式结束了艺考生涯。转而开始要狠抓文化课了,和家里人对比了几家教育补习机构,我选择了在新东方珠海学校学习。

  当时家里人去新东方了解过一下艺考全日的课程,毕竟是大品牌,感觉还是比较有信心。一开始和顾问老师聊过后,爸妈觉得不错,像课程规划比较合理细致,还有班主任的管理跟踪服务。

  从3月进入班级开始上课,主要补习语、数、英和文综。全日制的课程从早上八点的早读开始,全天的课程直到晚上九点半晚自习结束。从周一到周六,我们基本上全天都浸泡在这里学习。基本上每天都是和新东方的老师们一起度过,幸好任课老师都很nice。特别是文综方面,我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最后在高考中,地理和历史的选择题分别只错两个和三个,让我特别开心。在这里学习,最大的帮助是老师们帮我理清了思路,有模型化的解题思路,配合的练习和考试让我能巩固学到的知识。而班主任的管理让我能保持学习状态,不至于懈怠。 现在我正在深圳大学念书,怀念跟大家一起在新东方补课那一段开心又珍贵的时光。

  新东方老师建议:

  一、第一轮复习不放弃

  不要把文化课复习,完全寄托在校考后3个月左右的时间上,要制定科学的、详细的学习计划,并坚决落实。越是底子薄的同学,越要趁早着手,有计划地进行文化课补习。

  二、首先强化语数外

  语数外三门,满分合计占高考总分的60%。同时,这也是继续日后的大学教育,甚至是终身教育的基础。认真做好第一轮主课复习,确保三门主课总分能够拿到300分以上,经过二三轮的巩固提高,相信考生会有更从容,更多的可选余地。

  三、抓主干知识抓常考点

  高考试题的难易比分配,容易的占30%,中难度占50%,这两部分相加,就是一本线以上的分了。而对于艺体生,就更应以强化双基为本,以稳拿基本分为目标。在复习中,突出主干知识、常考知识,多层递进,强化记忆。为了能够充分利用艺术生较少的文化课复习时间,将高考的必考点以及频考点浓缩汇编,加以详细的解题思路和解题步骤,极大的提高了艺术生文化课复习效率。另外各科复习要有侧重点,比如,语文的复习,应该从现代文阅读、诗词鉴赏、文言文阅读和作文,这四个分值比重最大的方面着手复习;英语,应该以阅读理解训练,配合词汇、语法、句型、写作等知识讲练为主;对于数学的复习,应该着重把握好几个高考必考章节内容,通过巩固“三基”知识,研究一些常规问题和答题策略,进行训练。

  四、做练习应与知识点梳理相结合

  对于基础较弱的艺体生文化课的复习指导,不能只专于做题训练,而是应以讲新课的形式带练习,做好知识点的梳理。知识点的熟练掌握,是做题的根本,如果基础知识没有掌握,题目也就很难分析、做正确了。考生不会做的题越多,就会越沮丧,越做越没信心,这样的练习,效果就可想而知了。

  五、选择能激发艺体生学习兴趣的课程模式

  文化课底子薄、上课听不懂,往往会形成艺体生上课走神、打瞌睡的尴尬现象。对艺体生文化课的复习,要有科学的方法,要实现模式上的创新,要能让“死”的知识点变“活”,如此才能吸引考生的注意力。学生能够反复看,看的次数多了,学习的悟性就上来了。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