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明星学员>正文

暨南大学•殷岳洋l托福104分

2016-12-20 11:25

来源:珠海新东方

作者:珠海新东方

精英风采·殷岳洋

 学生背景:

在读学校:暨南大学珠海校区

入学时间:大三

暨南大学•殷岳洋

考试轨迹:托福

20163月入学,入学成绩:测试分数85

20167月,托福一战,分数:97

201611月,托福二战,分数:104(阅读满分)

托福成绩单

暨南大学•殷岳洋

精彩故事·殷岳洋

分享考TOEFL历程

我是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学习托福的,前后大约十个月的时间,考了两次,第一次97分,第二次104分。三月到六月我参加了珠海新东方托福直通车的课程,课程结束后考了第一次,上个月考了第二次。在我看来,托福对大学生来说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只要有了四六级基础是很容易上手的,但是考高分并不是很容易,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托福考试毕竟是一个学术性很强的考试,基本就是在考察你前往美国学习时所需的英语能力,所以在专业词汇方面还是有一定拓展的,词汇是整个考试最基础的部分,背好单词很重要。

阅读

阅读本来是我的弱项,刚开始的时候成绩很不理想。后来渐渐掌握了方法,学会了把握整个文章的逻辑结构,做题就轻松了许多。同时随着词汇量的增长,阅读会显得越来越从容。我觉得在做阅读题时一定不能想当然,一定要在原文中找,或者根据原文的意思严谨推理,如果跟着自己的理解和感觉选,就很有可能掉进陷阱。

听力

听力是贯穿整个托福考试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除了阅读,其他三个部分都考察了听力能力。托福听力普遍是美式发音,所以习惯看英剧或者BBC的同学有可能会觉得难以适应。同时美式发音中很多的连音或口语化的表达对刚接触的同学来说有点难以理解,但随着经验的增长和反复的精听,这些部分还是很容易掌握的。词汇量在听力中也显得尤为关键,文章的关键单词没听懂的话会对做题带来很大的困扰。备考托福时,尽量不要用词汇书籍背单词,而是使用APP之类的有声材料,以免出现认得出但听不出的情况。

口语

在之前的学习中我对自己的口语还比较自信,然而第二次考试中口语却失利了。我认为口语考试中一定要训练自己对时间的把握,有时说的多并不一定是好事,有可能会消耗你更多的时间导致下一个要点来不及说。同时托福口语几个小题的题型都非常固定,随着练习的增多会很容易掌握每一题的答题方式,重点就在于多练,多说。

写作

写作是直通车课程给我带来最大提升的方面,因为之前我的英文写作水平仅仅停留在高考英语作文水平,完全达不到托福的要求。托福写作里面逻辑很重要,不管你选择同意还是反驳题目里的观点,只要你能自圆其说并论述充分,就能够拿到不错的分数。写作中尽量使用高级而多样化的表达方式,语法结构尽量设计的复杂一些,同时有意识地去记一些通用的高端词汇并尽量在考试中运用出来,都会对分数有所帮助。

托福考试其实只是一门语言考试而已,不用太过担心或者妄自菲薄,除了考试成本高一些,考试内容并不会刻意刁难或者让人无从下手,只要坚持训练,总会考到理想的成绩,一起加油吧。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