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文“幸灾乐祸”怎么说?

2018-07-23 11:39

来源:

作者:

  “幸灾乐祸”大家都知道,但它对应的英文你可能就不会了~

  Schadenfreude /ɑdnfrd/

  幸灾乐祸

  那么“幸灾乐祸”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用英文聊一聊~

  如果你有个朋友弯下腰去捡东西,突然他的裤子崩开了。你是什么反应?

  What if one of your friends bends over to pick something off the ground and his pants split? How would you react?

  如果某天有人告诉你,出轨你的前任现在被出轨了,你是什么感受?

  What about this? One day someone told you that your ex, who had been cheating on you, got cheated on. How would you feel?

  或者,你的直接商业竞争对手刚刚申请破产了。

  Or maybe, your direct competition in business just declared bankruptcy.

  如果以上任何一种情况会让你高兴,这就是幸灾乐祸。“Schadenfreude”是个德语词。意思是建立在别人痛苦上的快乐。

  Well, if any of those situations would bring you joy then you would feel schadenfreude. Schadenfreude is a borrowed word from German. It means the enjoyment or pleasure felt from other people’s misfortune.

  比如你可以说:“老板被炒的时候我有点幸灾乐祸。”

  You can say for example: “I was filled with schadenfreude when my boss was fired.”

  记好这个词:Schadenfreude /ɑdnfrd/ 幸灾乐祸,以后可以装一波了有没有~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