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高考>正文

准备好迎接挑战了吗? 高考倒计时政治复习建议

2018-03-20 09:25

来源:

作者:刘晶

  当高考倒计时由三位数变成两位数,有的人感觉到一丝紧张,有的感觉到一丝刺激,俗话说的好:练兵千日,用兵一时。你是否准备好,笑着迎接即将到来的每一次练习,每一场考试?零模在即,一模、二模接踵而至,已经在坚持的路上行走多时的你,是否依旧坦然淡定,信心百倍?

  冲刺阶段,是至关重要的时期,毕竟它承接着你曾经的努力,也铺垫着高考考场上的笔下生花。一路坚持的你,此刻不能放松,不要急躁,踏实复习,从容应对,剑指高考。以下是北京新东方优能一对一部高中政治组刘晶老师关于高考冲刺阶段,提高政治复习效果的一些建议和方法:

  一、注重审题

  在刚进入复习的阶段,会感觉自己在一组组的刷题练习中度过,很多题目看到总会觉得似曾相识,但具体又回忆不起来知识点,对于知识的掌握好像永远介于懂和不懂之间。究其根本,就是在练习过程中,只注重数量,忽视了做题的质量,审题不细致,不去做深入思考分析总结。进入冲刺阶段,题目的类型,出题规律,设问的问法也会更讲究。所以,在这一阶段的复习中,每一组练习,都要发挥它应有的价值。

  (1)选择题部分

  认真对待题干中的每一句话,审题细致到位。许多选择题的选项,都是表述正确,但与题干无关,这就需要把题干中的表述,分析清楚,去做出正确选择,而不能盲目的选择表述正确的话。

  选项,正确的选项,为什么正确?错误的选项,错误的原因又是什么?每一个选项,具体涉及的考点又是什么?这是需要在题目中发掘的。如此,一道选择题,收获的会是几个考点,知识的掌握,做题的感觉,都会在练习中提高增强。

  (2)主观题部分

  首先是审设问。拿到一道题,要仔细研读设问,设问的主体是谁?行为是什么?客体是谁?可用的知识范围有哪些?不能盲目的一扫而过,只是进行知识点罗列回答。

  其次是拆解材料,逐句分析。题目材料丰富,内容包含的知识点多,需要结合标点进行拆解,然后进行逐句分析,找出每一句的关键词,联想教材知识连接点。

  最后是答题语言整理。需要把整理出的答题要点,进行总结归纳,梳理语言,使答案精炼不赘述,除了采分点更加突出,也减少时间的无谓浪费。

  二、注重分析总结

  在有限的时间,有限的题目中,进行分析总结,是提高复习效果的关键。政治题目每一册书的题目都有一定的规律,要注意总结。

  (1)经济生活

  注意分主体应对。对于经济生活,要从个人、企业和国家三个主体,去总结所做题目,归纳不同主体,答题的角度思路,以及答题术语。同时注重材料结合。

  (2)政治生活

  在分主体掌握的前提下,加强综合应用。政治生活主体明显,对于练习的题目,按涉及的行为主体,进行知识复习,总结。在此基础上,加强综合题目的练习和应用,由部分到整体,扎实掌握。

  (3)文化生活

  从两大角度归纳,“是什么+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从这两个角度进行知识分类背诵,然后审题时候首先确定属于哪一类,然后结合材料,从自己背诵的知识中,总结答题语言。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