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高考>正文

华东五校之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

2018-10-24 09:43

来源:

作者:

  华东五校是除了北大清华以外关注度最高的高校,每年都有无数的学霸关注和报考该校,但大多数人可能对这些学校自主招生的实际招生情况并没有深入了解。

  为方便2019/2020届考生顺利报考,为大家总结揭秘华东五校之上海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涉及招生条件、优惠政策、最终实际入选情况等。

  上海交通大学

  报名人数年年下滑,招生人数逐年上升

  上交大近几年自主招生整体招生情况比较稳定,报名人数逐年降低,初审、入选人数逐年上升。

  图2上海交通大学2015-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数据

自主招生备考指南

  很多人可能会疑惑,为什么上交大招生人数稳定,但是每年报名的人数却大幅度下降?总结发现,主要集中在以下3个方面。

  1、家长和考生准备早,学校选择更科学合理

  自主招生改革前两年,因没有往年的政策参考,很多家长和考生一味的想去更好的学校而没有科学预估到考生成绩,所以报名人数居高不下。近几年,自主招生发现逐渐成熟,家长和考生对自主招生的认知提升,考虑上交大的招生比较稳定、考试难度大等情况,所以报名人数会有所减少。

  2、2018年学校招生政策大调整

  2018年上交大招生条件中取消了对文科类赛事这一说法,此外,往年行政管理、法学、传播学、英语、日语等专业笔试考数学和语文,而2018年所有专业都考数学、物理或者数学、化学。考试模式的变化,让文科生几乎没有机会参与上交大自主招生。

  3、自主招生考试难度大

  上交大自主招生考试分笔试和面试。只有笔试通过后才可以参加面试,自主招生笔试考数学、物理或者数学、化学。试题难度达到竞赛水平,数学难度接近一试,物理难度和预赛差不多。据今年参加考试的考生表示,没有学过数学竞赛或者物理竞赛的考生,想通过笔试难度非常大。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