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高考>正文

注意!2019高考美术术科两大新变化,你应该如何备考?

2018-11-06 11:07

来源:

作者:

日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下发《关于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术科统一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有两点值得广大考生特别注意: 2019年起,美术术科统考考试组织工作由各地市招生办(考试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原则上安排在各地级市以上政府所在地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 2019年起,美术术科统考的《素描》《速写》和《色彩》三个科目全部实行计算机辅助评卷。面对2019高考美术术科两大新变化,你应该如何备考?

备考时,训练考试实物写生

广东美术高考自1996年实行联考和统考制度以来,所有考生都需统一集中在广州的几个考点内进行考试,而从2019年起,将由各地市招生办负责组织实施,原则上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 对此,广州树华美术培训中心校长秦朝晖表示,这是考点设置的重要转变,将不仅减轻原来三四万美术考生集中考试所带来的各种压力,也为考试形式改革提供了考场环境的可能。

过去考试由于考生过于集中,各大考点连阶梯大课室都做了考场,为考试的公平起见,广东美术统考科目基本上采用临摹照片形式。明年起考生将分散在各地市的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为恢复实物写生这一考试形式提供了可能性。

专家提醒:2019届美术考生在统考备考时,有必要进行适当的写生训练,以应对考试变化。

评卷方式由相对分变为绝对分

2018年广东省美术统考,首推计算机辅助评卷,由于是第一年试行,只选择了《素描》和《速写》两个科目。2019年起,美术统考的三个科目将全部实行计算机辅助评卷。计算机在美术统考评卷中的运用,是美术高考判卷方式的重要转变,改相对分数为绝对分数。

广东艺考测评研究中心(AEE)主任贾团辉表示,以往的阅卷方式是先将所有的试卷进行分档,然后一档档摊开进行比较调整,最后得出来的分数是对比后的相对分。

而计算机辅助评卷是多位专家从四个不同的维度对同一张卷子进行评判,最后由计算机根据程序自动合成成绩,这个成绩与其他考生的成绩之间没有直接比对,因此是属于绝对分。绝对分比相对分要客观,更能体现考试的公平公正性。 专家提醒:在往年的传统模拟考试失去了测评意义的情况下,可以多参加由有公信力的专业测评机构,针对新高考研发设计的计算机测评系统进行模拟测评,以适应这一变化。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