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最新活动>正文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的同学,我们来聊聊词汇吧

2017-04-01 09:48

来源:新东方

作者:火华

  天气阴沉沉,需要来点热情。

  于是,今天小新很荣幸地跟又着我们优能中学的明星教师张倩,一同来到南屏中学开展英语学习讲座。本次南屏中学专门邀请新东方珠海学校的老师,来给初一的同学们讲讲《英语单词和词汇》的学习秘诀。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张倩老师在北京新东方曾输送了许多孩子进入北京当地的重点中学,在多年实践中积累的成功教学经验,让她总结了一套对于中学英语词汇学习的见解。整场讲座,她总共提出了三个观点。

  1、 单词没有难易之分,只有你想不想背;

  2、 单词没有多少之分,只有你背的是否高效;

  3、 单词没有是否有用之分,只有你背的是否正确。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围绕着这三个观点,张倩老师逐一展开了分析和细化的讲解,其中综合不同例子巧妙地让孩子们能更容易理解这些观点的真正内涵。虽然是学习讲座,但通过加入与孩子们切实相关的举例,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不仅热烈,更是充满了欢快的笑声,这也是我们王牌的教师的魅力所在。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张倩老师的讲座向来无冷场,仿佛回南天湿漉漉的感觉都在她充满活力的言语中被驱散。同学们认真地聆听并记下笔记,小新在一旁也是感觉收获满满。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整场讲座下来,同学们都听得非常兴奋,在讲座最后部分的问答环节,大家都按捺不住要向张倩老师取经学习了,小新简单总结了其中两个问题给大家参考。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提问1:张倩老师,请问我想在初一就提高自己的词汇量该怎么做呢?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回答:在初一就能想到要给自己定个“小目标”真的是非常棒。关键就在书本后面的词汇表,里面包含的词汇便是考试中用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有余力的情况下,更可以跟初二、初三的哥哥姐姐们借他们的书本来进行提前记忆学习。

  提问2:张倩老师,请问我在做阅读的时候完全看不懂怎么办?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回答:首先你要先分析自己看不懂的原因,比如语法的不熟练,词汇量不够还是别的。在阅读中,词汇的积累和运用也非常重要,因此提高词汇量,对做阅读题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要先知道问题所在,才能找到更有效的方法来解决。

  而我们不仅在问答环节体会到到南屏中学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在离开的时候更是感受到同学们对张倩老师的喜爱和仰慕。他们争相留下张倩老师的联系方式和签名,更如同看到偶像的小粉丝一样激动。小新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热情的同学们呢~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讲座回顾】南屏中学

  被同学们簇拥着的张倩老师

  可爱的同学们,期待下一次再见哦~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