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雅思>正文

雅思口语考试过程中需注意避免的六个小动作

2017-07-28 11:35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新东方网整理

今天十分幸运,碰上了一个雅思考官,因为他是我们外教(一个喜欢把自己名字写在卡片上挂在胸前,整个冬天带着一顶有两根辫子的帽子,成天在校园里晃来晃去,看到plmm就大声说hi的色老美)的朋友,去食堂时正好看到,便主动和他讲话,企图套点什么东西,不过说真的,我还从没见过这么丑的英国人呢,又矮又黑,估计待在英国实在有碍市容,只好跑到中国来整我们这些“鸭子”!

以下便是他跟我讲的一些比较重要,考官比较讨厌,我想大概又是我们容易忽略的细节吧!

一、不要把眼睛瞪的很大。

有些人讲话在加重语气时喜欢张大眼睛,这样不太好(万一眼中还有些残留污垢什么的,更完蛋了),因为在老外看来眼睛瞪大很不礼貌,其实也是啊,从那些外国片里,鬼子表示惊讶时通常是耸肩或吐舌头,很少有人瞪大眼睛的。

二、也不要眯眼睛。

有些人可能以为近视平时又不带眼睛,看东西眯眼惯了,如果那样的话,拜托你还是早点去配眼睛吧,哪怕你眯着眼睛只是习惯性的动作,那些比较sensitive的考官们还是以为你对他比对题目有更多额外的兴趣,那样,分数会高吗?

三、千万千万不要捂住嘴巴。

有些人习惯在思考时托着下巴,又手指遮住了嘴巴,这样会让老外觉得很郁闷的,因为说说口语考试中要的是eye contact,但事实上他们还是很习惯的把眼神停留在你的mouth上的,所以说,女生去考试那天可以稍稍涂点口红,不过切记不要很红的那种,血盆大口是超恐怖的。

个人建议用red earth 或 opera 的淡色唇彩比较好!

四、讲话中可以有手势,但幅度不要很大

例如很多人喜欢在想问题时抓抓头皮,这种下意识的举动会给通常有点洁癖的老外带来很大困扰(虽然事实上他们也干净不了多少)

所以对于手势嘛,当然还是有点需要的,只是不要过多,多大,弄的跟表演一样,个人建议在回答问题时,象楚留香那样的摸摸鼻子还是满可爱的,不过当然不能多了,不然你对面那个人不会以为你鼻子有问题才怪呢!

五、千万不要习惯性的咬咬笔头。

通常在topic2时,会给你一只铅笔,让你写点什么,这时,请各位鸭子兄弟千万要注意了,这支笔可不是你平常做作业用的笔哦,千万不要习惯性的咬咬笔头啊,说到这里时,那个丑英国鬼子真的表现的义愤填膺啊,说他看到人在一分钟的思考时间时,把笔放在自己的mouth旁边时,他是多么的痛苦!

六、不要突然提高语调。

切记,口语考试不是朗诵比赛,有些人认为在阐述中突然提高语调会加大效果,那么你便错了,试想,考官在面对了无数个考生后已经很昏昏欲睡了,虽然看起来他在听你讲话,说不定自己早在什么day dreaming 了,所以如果你突然提高音调,怎么会不吓着他呢。

说这个时,那个英国人还表演了他在长沙监考时一个人突然提高语调,把他吓的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的事(哎,他的表演才能实在是绝佳,不去演喜剧真是浪费啊!)

ok,以上就是我花了整整一多小时在嘈杂又闷热的食堂里不停扮可爱微笑提问所得到的结果!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