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雅思>正文

谈雅思听力中小词but的应用:小身材有大味道

2017-07-28 13:48

来源:南京新东方

作者:凌玥

很多同学都会认为雅思的听力是个不能克服的城墙,因为仅靠技巧的话,我们是没有办法得到较为满意的一个分数的。但是就是在这样的雅思考试大环境下,通过对雅思听力的typescripts的研究,对于一些比较简单的考点,是可以研究出规律,并且在下面的雅思考试中可以被运用,并且帮助我们得到雅思听力中不应该丢失的分数的。

众所周知,雅思的考官喜欢出一些九转八弯的考点,那么考生在训练自己的听力基础的同时,需要对这些考点进行一个整体的研究。熟悉了考官的出题思路,就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定位答题点,形成对雅思听力自己的理解模式。

说起but这个连词,考生都不会不熟悉,这是我们学英语以来碰到的最为常见的词之一。那么这个小小的容易被考生忽视的but,在我们雅思听力中到底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呢?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

But这个词所有考生都不会陌生,它的意思是但是,我们来看一下but的英语解释:used to introduce a word or phrase that contrasts with what was said before 。那么很明显,这个意思是表示转折。

雅思考试时一项贴近生活的考试,这个特点决定了雅思的听力必然会和我们日常生活挂钩。而but的这个意思,决定了它在雅思听力中必定占着重要的地位。

Section4通常被考生认为是不可战胜的一个部分,若是碰到了不太熟悉的话题就更加让考生崩溃了。动物的话题,对很多考生来说是个不可战胜的困难了。

C4S4就是这样一个题目,在加上选择题的特性,让这道题又蒙上了一层阴影。题目是:Other places that have taken up shark meshing include:

A. South Africa

B. New Zealand

C. Tahiti

在听听力的时候,很多考生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先是听到了新西兰,然后就非常兴奋地选择了B,突然后面又听到了Tahit,这个坐落在太平洋的神秘的小岛,于是又极度兴奋地选择了C,可是崩溃的是后面又听到了南非,怎么办?要不要改,纠结了半天。但是我们只要听到了一个词,一切就都可以了,那么这个词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小小的连词but。

其实在这个考点出现前,听力原文已经给了我们大量的铺垫了,它所要做的就是把我们的答题点引出来就可以了。那么我们来研究一下这个考点。When shark-netting first began in 1939,only the Sydney metropolitan beaches were meshed-these beaches were chosen because beaches near the city are usually the most crowded with swimmers. Ten years later, in 1949, systematic meshing was extended to include the beaches to the south of Sydney. As a result of the general success of the program in Sydney, shark meshing was introduced to the state of Queensland around 1970.值得考生注意的是,到目前为止讲的都是meshing这件事情成功的区域,铺垫了这么久很明显下面要提到的应该是meshing不成功的区域了,往下听,接下来我们会听到的是:the New Zealand authorities also looked at it.目前来说还没有任何问题,问题在接下来那一句:but considered meshing uneconomical—as did Tahiti in the Pacific.这么短短的一句话就把两个选项都排除了。很多同学在这里都是听不懂听力原文在说什么的,但是我们只要是听懂了最简单的一个单词,but我们就可以根据上下文才出来这个地方讲的是什么了。很明显雅思考官也害怕题目太难,没有考生拿到9分的成绩,所以这个时候,他就做了如下的一件事:成功成功成功,but ,不成功。那么根据这样的规律,我们甚至不需要知道uneconomical什么意思,也不用了解as it did这个句型,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个听力中看似十分之小的词,判断出答案应该选择A南非。

像这样的例子在雅思试题里还有很多,希望广大考生能够静下心来,好好分析下听力原文,要达到自己的目标分数指日可待。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