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雅思>正文

背了辣么多雅思写作词汇,为什么一动笔就错?

2018-04-03 10:55

来源:张域

作者:

  在雅思写作四项评分标准中,有lexical resources(词汇丰富程度)这么一项。那么,如何来体现你在文章中用词丰富呢?——“多用高级词”“高X格的词”——这是听到大家说的最多的答案。

  事实是这样吗?我们来看下评分标准里对使用“高X格”大词的评判:

  7分:uses less common lexical items with some awareness of style and collocation

  6分:attempts to use less common vocabulary but with some inaccuracy

  5分:uses a limited range of vocabulary, but this is minimally adequate for the task

  通过对比5、6、7三个档位的分数可以发现,确实使用了高级词是高分的一个衡量因素,但更重要的是你的用词准确度。下面我们来看两种最容易犯的错误:

  忽略词汇使用的语境

  举个例子,一位学生在一篇作文中这样写道:

  “If countries are becoming similar, then cultural varieties would be demolished.” 他是想说:“如果国家之间变得越来越像,那么文化多样性将会消失”,但是又觉得“消失”用disappear太过普通,于是就想起了之前背过的demolish一词。但是,查过词典你会发现,demolish只适用于两种情况:

  1. 用于描述拆除建筑;2. 用于反驳别人的言论。很显然,用demolish来说文化的消失是不准确的。

  无视词组搭配

  受汉语思维影响,有些同学容易将脑海里想的中文直接翻译成英文,而忽略了英语本身的语言规则。比如,说到“提升能力”,不想用千篇一律的“improve competence”,有的同学写到了“raise competence”,认为这样减小了“撞车”几率,但是可以raise能和competence连用吗?我们来借助一下在线的英文语料库:

  语料库是根据native speaker对每个词汇搭配的使用频度来统计出的数据。通过这个我们可以看出:动词+competence的词组里,只有develop, improve是常见的表示“提升能力”的词组。因此,背过的单词一定不要随意搭配,否则加不了分还会得不偿失。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会问:怎样确保用过的“高X格”词是准确的,又如何确定哪些词能进行搭配呢?下面就把这两个工具推荐给大家:

  英文词典

  http:// www. collinsdictionary.com

  http:// dictionary.cambridge.org

  在线语料库(查询搭配)

  http:// www. just-the-word.com

  好好利用这些工具,别再背了单词,提笔出错啦!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