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雅思>正文

雅思口语考试的三部分如何进行

2018-07-09 15:22

来源:

作者:周舟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东方网留学考试2017年终盘点及2018年备考规划系列节目。我是来自英联邦项目的雅思口语老师周舟。

  先简单说口语中老生常谈的内容。雅思考试1、5、9月变题期,这对口语部分影响相对大。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尽量避开1、5、9月的月初参加考试。因为月初会出现雅思中从未见过的新题。比如1月新题do you like look yourself in the mirrors? 五月新题jewelry珠宝,what’s your attitude towards jewelry?这类没有准备的话题出现大家会不知所措。这可能导致1.5-2秒停顿会影响整体表现。所以选择除去1、5、9月其他区间去考试,可以相对准备充分。同学们可以看前人考过的东西,也可以参考机经,再准备就会比较充分。

  大家知道口语流程中part1难度不大,是warm up 热身。这部分会问大家can you tell me your full name? can you tell me where are you from?等简单介绍问题。这部分叫general introduction,只要不出意外和小瑕疵都没问题。这部分持续20-30秒。

  这部分结束后考官会说 in the first part, I’d like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 let’s talk about sth. Talk about 后面的单词可能就是进入part1 的标志。Part1 叫daily questions.包含3个topic,每个topic中扩展四个小问题,持续4-5分钟。这部分并非真正考察口语能力,每个回答仅两三句话,更多考察对口语的快速反应能力。除了有说的能力,更要听到问题快速反应。所以对于听力较差同学,第一要提升听力能力。第二捷径化的方法是熟悉机经。问题没听清但对机经的熟悉也能猜到八九不离十。

  Part2部分,是topic cards,考官让你用1-2分钟独立陈述话题卡上的题目。陈述前有一分钟准备时间。Part2真正考察口语能力,持续3-4分钟。这是考试的重中之重,因为对绝大多数同学独立陈述1-2分钟有难度。

  Part3持续4-5分钟,考试形式与part1一致,但part3问题难度、长度都比part1深。问题是part2的延展,所以这部分是即兴问题,不像part1一样在机经上有。这部分考试难度最高。

  所以,口语涉及三部分的分数权重。主要取决于目标分数,如果要考5.5或6分,part3占比大概25%,如果目标7.5或8,part3所占分值比例会高。所以备考时须有侧重,part1、2是最核心部分。

  作者简介:

  周舟,主授IELTS口语、IELTS词汇,留学英国,获得硕士学位。曾从事留学,口译工作,曾担任巴伐利亚质量管理局等其他知名组织陪同翻译,足迹遍及十几个国家,深谙欧美文化。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