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雅思>正文

关于提高雅思听力技巧的八大建议

2018-07-27 15:36

来源:

作者: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既没有所谓特定的技巧跟原则的标准性,

  于是乎就有在经验当中找到属于自己方法的重要性,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所谓的应试技巧就是提高你做题最高效的手段,

  提醒烤鸭们在听力考试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八个小基础。

  让你做到最准确,拿到你想要的高分。

  一、平时多去听练习听BBC NEWS的主要性

  有许多BBC NEWS免费的下载,就是为了让练习听力的专门去买了一个MP3,里面经常去下载很多的听力资料,然后早上起床后的练习。第一遍去听,把大概的意思听出来,接着第二遍听就去把headline等细节去详细写出来,后面第三遍听的时候就要把一些简洁要害的把完整句子去写出来。最初听我总是要听五六遍以上才能完全的听懂意思,但经过反复的去练习,接下来很快就把它提高上去。

  二、速记的能力和应对技巧也是很重要

  在想着速记的能力也是非常主要的,毕竟在做听力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某个信息,然后就赶紧记下来,但最后当你写完的时候就会发现下面的其中信息就给错过。这样子平时就应当多去练习速记的能力,例如听BBC的时候就要多试试把这个要害的句子全部的去写下来。我给到的建议听到某个信息的时候就只写最初开头的俩个字母或者把它的简写写下来,然后马上去听下一个信息点。不过有些一句里面要求你填着两个紧接着的信息时,方法就是在听完这整句话时再去把这两个信息填写上去。

  三、关于如何的使用机经

  不赞成去背china2au机经的词汇。原本就不该把雅思考试看成是应付考试的,你是应该把雅思看成是引导然后提高本身的英语水平的测试。在俩个月的备考雅思的过程当中,觉得本身的英语能力真是得到一个量变的提升。并且要是你只是为了背机经去拿到听力的高分,那么只能是自欺欺人,等到以后你去到了国外,你就知道更辛苦。所以机经里的内容我是几乎不看,有的也只是快速地看一遍有没有自己不熟悉的词汇,如果有的话就全部记录到个人的笔记本子里,接着有空就去拿出来背,有时跟朋友一起互相的去听写。

  四、注重听力当中的转折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式很套路的,在这之前经常说了其中一个答案,然后又马上的改口,这时候狂殴一定留意but这类转折词,或者有些套路是先说一种方案,接着又说了 probably it is better to...那么这个答案就变成后面的这个词了。还要就注重一些转折话题的要点词,比如so,now,这就意味着接下来可能要讲的下一题信息了。

  五、不要在之前逗留犹豫

  你可能会常碰到这样的一些情况,突然有这么一个题目没有去听清楚,那么这个时候千万别慌张,别犹豫在这道题目上,最主要的是把你听到所有零星的信息先写一些在题目的旁边,然后马上接着去转到下一道题。等到所有的听力全部做完后,再回头去记答案的时候再依据你所记录到的信息去分析究竟哪一个答案是最有出现的可能。因为逗留犹豫的在那道题目上的话就可能会导致你后面的几道题目重要信息都错过了,也就失去了答题的先机。

  六、永远保持自身良好的状态

  雅思听力与口语都是一样的,需要每天练,没天都听的,要不很容易“生疏”。在剑桥的雅思套题里听力不能太早的去做,这部分珍贵教材就是留到考前三个星期做才是最好的,让你一直保持在最好的状态去考试。到那天的时候也要去重复听,我们可以提前一点进考场后带上耳机先去试听录音,让自己保持在考前达到最好的状态。

  七、做方位题目时的主要技巧

  如果我们在碰到方位的选择题时,就可以直接在选项A的上面做一个箭头标志,之后再去根据确定的后地址的去选择正确的选项。如果当我们听到第一个TURN RIGHT时,接下马上去四个选项里的比较来看,这样可能就会导致漏听后面的文中关键信息。我们最好就是选定A项的图时,在听到turn left立刻去画一个转左的方向标志,再紧接着去他说的转哪里时候,这样你马上就跟着画的什么方向。

  八、最后总结的必要性

  相信大部分宝宝们在做完听力对完答案就不搭理,但我在做一篇听力要花的时间基本要上一个小时。有半个小时去做听力,再另外的半小时用来改错题目,还要把在错的地方去重新再听一次,然后总结自己错误的原因。要还是不清楚原因所在,这时候就去翻看录音的原文。

  接下来我就会去做两个总结,一个是把错误归类,其余总结就是把自己拼错写错的单词或者自己不会写的词汇去记下来。而现在这两个总结就可以说是我最好的考前秘籍,每次在考试前我读会特意去重看它,随时提醒自己要去注意,这样确实是可以让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