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英语学习:女人为什么都喜欢买包?

2018-04-10 10:37

来源:

作者:

  对于绝大多数男生来讲,女生的很多行为都很迷。

  而其中最迷的几个之一应该就包括:

  为什么需要那么多包?为什么需要那么多名牌包?为什么需要那么多差不多的名牌包?

  在大部分男生看来,包包就是个装东西的地方,能够把所有需要的东西放进去就好了;当然,如果这个包好看一点当然更好。

  但总体来说,不需要那么多。

  而且那些大牌包包还常常不太实用。

  但女生们依旧对“包治百病”的游戏乐此不疲。

  其实吧,这个问题是一个经济学和心理学的跨界问题:

  The phenomena that explains most if not all of this activity is what ec onomists call "signaling." The concept behind signaling is simple.

  有一个现象基本可以解释这种行为,那就是经济学家所说的“发信号”。这个现象背后的原理很简单。

  In just about any market, a person or product may use a specific feature or attribute to signal to a potential buyer or seller something about themselves.

  在几乎所有的市场中,一个人或者一个产品都会用某种特征来对潜在的买家/卖家发出信号,以体现自己的身份定位。

  总结来说就是:

  这些包包的主要作用并不是装东西,而是用来表明“我是谁”、“我的价值观是什么”、“我崇尚什么样的生活方式”。

  其实这种现象并不只局限于包包啦,它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比如,我们都知道,即使是在世界顶尖的那些名校里,各个专业的水平差距也是很大的;但人们普遍会对名校学历高看一眼,而不太会去关心这个人在那个学校学的是不是弱势专业。

  硅谷的一些公司在融资的时候可能会单纯追求大数额,而这个钱可能完全超出了他们现阶段所需的金额,但这种新闻放出去之后会让人们觉得这个公司更重要。

  此外,还有一种很多男性都很热衷的东西:名车。

  So~ 女孩子们为什么那么喜欢买包呢?

  其实买的不是包本身,而是一种符号。

  来讲讲今天的词 signal

  这个词在中学课本里出现得挺早,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不过很多人可能只知道它是名词性质的“信号”。

  其实它也是动词,表示“发信号”。

  那么,我们来造个句子吧~

  She signalled, and the waiter brought the bill.

  她打了个手势,于是服务生拿来了账单。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