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简约”OR“复古”?十种地道英语表达时尚风格

2018-04-18 19:14

来源:

作者:

单词“style”有“潮流、风格”的意思。你平时走的是哪种时尚路线?是“文艺风”、“简约风”还是“复古风”?一起学习十种表示不同时尚风格的英语说法。


1. Minimalist 简约风


如果你追求“少既是多less is more”的时尚原则,那么就说明你崇尚“简约主义
minimalism”。单词“minimalist”既可以做名词,表示“极简主义者”,也可以做动词,意思是“简约的,极简主义的”。


例句:


Their house is very minimalist – lots of open space and almost no furniture
or ornamentation.


他们房子的风格非常简约,屋里有充足的开放空间,而且基乎没有家具或装饰物。


This piece of artwork was created in minimalist style.


这件艺术品是遵循极简主义风格创造而成的。


2. Artsy 文艺风


单词“artsy”十分口语化,它来自名词“art 艺术”,和“arty
追求艺术的”意思相同。根据语气不同,也有人用“artsy”或“arty”来形容人“装作喜欢艺术的”,稍带贬义。


例句:


Many artsy films have confusing plots and characters.


很多文艺电影的故事情节和人物都很让人搞不懂。


3. Sporty 运动风


形容词“sporty”来自“sport 体育运动”一词,既可以指“穿着很休闲运动的”也可以形容“某人擅长运动的”。


例句:


He likes to look sporty. He’s always shopping at sports shops.


他喜欢穿运动装,他总是在运动商店买衣服。


4. Classic 高雅经典风


“Classic”除了可以用来形容事物“经典的”或“典型的”以外,还可以指“服装典雅、传统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时尚经典风”。


例句:


If you ever wonder what to wear, always go for the classic look.


在你想不出该穿什么的时候,就走高雅经典的路线吧。


5. Grunge 颓废风


“Grunge”这个概念来自于90年代的一类摇滚音乐。当时,引领这类音乐的年轻人崇尚颓废、邋遢的时尚风格。


例句:


I like your grunge outfit – the ripped jeans and checked shirt are a good
look for you.


我喜欢你这一身颓废风,这条破洞牛仔裤和这件格子衬衫很适合你。


6. Bohemian 波希米亚风


在很多人心中,“波希米亚风
Bohemian”代表潇洒、不羁和无拘无束。当谈论时尚时,我们通常会用“Bohemian”来形容有大裙摆、折皱、印花等元素的风格。


例句:


The floral print gives the dress a Bohemian touch.


这件连衣裙的碎花图案有一种波希米亚的感觉。


7. Vintage/retro 经典复古风


近年来,“复古风”非常流行。在英语里,表示“复古”的说法包括“vintage经典高档的”和“retro 仿古的,复古的”等,正所谓“老时髦”。


例句:


All my clothes are from vintage stores – they are cheap and classy.


我所有的衣物都是从复古店买来的,这些衣服便宜又优雅。


There are very few shops in London that still sell retro typewriters. This is
one of them.


在伦敦,人们很少能见到仍然售卖复古打字机的店铺了。这是其中一家。


8. Exotic 异域风


汉语中的“异域风情”一词在英语里的对应说法是“exotic”,这个词形容的事物通常来自神秘而遥远的国度,尤其是热带国家。


例句:


Durian is one of my favourite exotic fruits.


榴莲是我最爱的异域水果之一。


9. Goth 哥特风


“哥特”在现代被赋予了多元的含义。它不仅指曾在欧洲流行的一种建筑风格“Gothic”,还可以用来泛指诡异、恐怖的艺术作品风格;而“哥特摇滚
Goth”还是一种独特的音乐形式。在时尚领域,走“哥特风”的人喜爱黑、白等颜色以及复古、华丽而冰冷的元素。


例句:


Dracula is a horror vampire story with a Gothic feel.


德库拉是具有哥特风格的恐怖吸血鬼故事。


The Palace of Westminster was one of the most famous Gothic Revival buildings
in the world.


威斯敏斯特宫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哥特复兴式建筑之一。


10. Casual 休闲风


在休息或参加非正式的活动时,我们通常会选择随意且舒适的休闲装。“Casual”这个词可以指“便装的,休闲的”。


例句:


The dress code is casual, so jeans are allowed.


着装规定注明了“休闲”,所以可以穿牛仔裤。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