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英语学习>正文

12个超实用的英语语料库、杂志网站、在线词典,还不快快收藏!

2019-03-11 09:38

来源:

作者:

学英语备考雅思,最离不开的就是找素材练习,可是,大大小小的网站那么些,到底哪些才能既提升我的英语水平,又不浪费时间呢?今天给大家介绍12个超实用的语料库、词汇等相关网站,都是目前全世界使用频率比较高、口碑最好的,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语料库


1

英国国家语料库(BNC)

网站地址:

http://www.natcorp.ox.ac.uk/

英国国家语料库(British National Corpus)是目前世界上非常有代表性的当代英语语料库之一,由英国牛津出版社、朗文出版公司、牛津大学计算机服务中心、兰卡斯特大学英语计算机中心以及大英图书馆等联合开发建立。以来源广泛的书面语和口语为样本,呈现了20世纪后期以来的英式英语。其中词容量超过一亿,书面语占90%,口语占10%。

BNC包含了各个年龄段、各个社会阶层的语言,覆盖英国语言的方方面面。整个语料库包含4054篇文本取样,每篇抽样文本的长度不超过45000词。


2

美国当代英语语料库(COCA)

网站地址:

https://www.english-corpora.org/coca/

美国当代英语语料库,简称COCA,是目前最大的免费英语语料库,它由包含 5.2 亿词的文本构成,这些文本由口语、小说、流行杂志、报纸以及学术文章五种不同的文体构成。从 1990 年至 2015 年间语料库以每年增加两千万词的速度进行扩充,以保证语料库内容的时效性。因此,美国当代英语语料库被认为是用来观察美国英语当前发展变化的最合适的英语语料库。


3

美国国家语料库(ANC)

网站地址:

http://www.anc.org/

美国国家语料库(American National Corpus)记录了20世纪90年代以来,2200万美式英语的口语和书面语词汇。它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关于美式英语使用现状的语料库,也极大地促进了语料库语言学的发展。


4

柯林斯英语语料库(BOE)

网站地址:

http://www.collinslanguage.com/wordbanks/

柯林斯语料库为目前世界三大著名语料库之一,该语料库(The Bank of English)为英国伯明翰大学与Harper Collins出版社合作建立的COBUILD语料库的一部分,目前固定在4.5亿词的规模,可以在线检索。

柯林斯英语语料库是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在John Sinclair教授指导下建立的,主要应用与词典编撰的一个大规模语料库。目前Haper Collins出版社已根据该语料库编撰出版了多本非常有影响的英语词典。

杂志网站


1

《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网站地址:

https://www.nationalgeographic.com/

作为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官方杂志,《国家地理》是世界上最广为人知的一本杂志,封面上的亮黄色边框以及月桂纹图样已经成为其象征和注册商标。杂志内容为高质量的关于社会、历史、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的文章;其印刷和图片的质量标准历来为人称道。这也使得该刊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新闻记者们梦想发布自己照片的地方。

在大多数读者眼中,国家地理杂志意味着权威、科学性、准官方,它更像是一本百科全书,而不仅仅是一本杂志。


2

《今日心理学》(Psychology Today)

网站地址:

https://www.psychologytoday.com/intl

《今日心理学》是美国一本双月刊杂志,1967年创刊,致力于为公众普及心理文化知识。它关注行为、心理学、神经科学、两性、亲子和健康等诸多涉及心理的话题领域。

邀请了顶尖的学术专家,医生和作者,将他们的思想和观念发表在网站的博客上。网站主要包括寻找治疗师、分类话题、寻求帮助、杂志、测试以及心理学基础等方面。


3

《科学》(Science)

网站地址:

http://www.sciencemag.org/

科学》是全世界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它是发表最好的原始研究论文以及综述和分析当前研究和科学政策的同行评议的期刊之一。该杂志于1880年由爱迪生投资1万美元创办,于1894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科学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的官方刊物。

《科学》杂志属于综合性科学杂志,英文名:Science Magazine 。它的科学新闻报道、综述、分析、书评等部分,都是权威的科普资料,该杂志也适合一般读者阅读。

该期刊的主要关注点是出版重要的原创性科学研究和科研综述,此外《科学》也出版科学相关的新闻、关于科技政策和科学家感兴趣的事务的观点。不像大多数科学期刊专注于某一特定领域,而是刊涵盖了所有学科。


4

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

网站地址:

http://www.celea.org.cn/journal.asp

《中国应用语言学(英文)》(Chinese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是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会刊,国内唯一一本全英文的外语教学研究类学术期刊

本刊于1978年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作为交流刊物创办;自1997年起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编辑出版,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负责聘请外国审稿专家,确保期刊的文字质量。

该刊主要栏目包括:英语教学法、二语习得、测试与评估、语言政策、课程设计与教材评估、跨文化与英语教学、专门用途英语教学、词典与英语教学、教学实践创新、翻译教学、书评与文评等。已入选Web of Science的ESCI(新兴资源引文索引)、Scopus引文数据库、CNKI数据库、EBSCO数据库等。

本刊的办刊宗旨是传播中国学术成果,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为中国学者提供用英语发表外语教学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的平台,为国内外学者提供合作交流的窗口,将中国外语教学和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传播到国外应用语言学学界。


在线词典


1

《剑桥词典》(Cambridge Dictionary)

网站地址:

https://dictionary.cambridge.org/us/

剑桥词典,针对各种英语水平的学习者的语料库词典,对于正在准备剑桥英语考试和雅思的人是非常理想的。除了查词,该词典还有翻译和语法的模块,讲解精细,非常适合英语学习者使用。与其他词典相比,剑桥词典的释义更加简洁准确,且准确性和可靠度都更高。

同时,词典官网上还设立了一个Grammar语法栏目,会对一些易错语法知识点进行解释,还可以按照单词首字母顺序搜索,非常实用!


2

《韦氏词典》(Webster Dictionary)

网站地址:

https://www.merriam-webster.com/dictionary/dictionary

《韦氏词典》是美国最受信任的在线词典,详细讲解了英语词汇的定义、含义和发音。网站的一大特色是详列了所查词汇的同义词、反义词,便于学习者比较、记忆。

韦氏词典为英语学习者和英语母语者提供了从初级到高级的丰富词汇及用法。实际上,《韦氏高阶英语词典》收录的例句数丰富,很多单词或短语在其他词典上找不到相应的例句,但在韦氏词典上可以。同时,由于它是美系词典,因此对很多美式英语用法收录比较全面。


3

牛津高阶英语词典

网站地址:

https://www.oxfordlearnersdictionaries.com/

牛津高阶英语词典对应的在线版本。牛津词典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了,词典释义准确简洁,例句丰富,准确性同样很高,很适合初学者入门

为大家提供了短语搭配以及文化背景知识的模块。能够方便大家对单词进行记忆,同时了解词汇的使用情境。



4

麦克米伦词典

网站地址:

https://www.macmillandictionary.com

麦克米伦是英国的老牌词典,包含丰富的短语及固定搭配,例证丰富,且全部来自真实语料,贴近生活,纯正地道,很多其他词典上查不到的短语它都会有收录。

同样地,词典将最常用的7500个基础词汇以红色标出,并按使用频率分为三个星级,三星级词是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

是不是收获满满!如果觉得对你有用,就赶紧收藏学习吧!

内容整合于网络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