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留学>正文

留学申请DIY 风险和压力你扛得住么?

2018-03-20 09:14

来源:

作者:

  新年假期刚过,一大波外国大学的申请截止日期已经到了。可一些DIY的同学已经Hold不住了,节前手忙脚乱地点了submit,长出一口气,但后面还有两所学校的截止日期接踵而至,这份压力早已在他们决定要DIY时就开始沉甸甸地压住了两肩了。

  对于留学中介,社交媒体上、论坛里的评价总是很两极分化。一方是中介拿申到多少哈佛、耶鲁给自己造势,一方是学生Diss中介不负责任。鉴于一些中介搅浑市场,将此当做一锤子买卖,准备出国的很多准留学生都在口碑效应下对中介产生天然不信任,原本逐渐式微的DIY大军又壮大起来。

  想要DIY申请的同学都有一些共性:对留学有自己的要求和期待,英语能力相对强。DIY留学申请可以让整个申请过程把控在自己手里,远比中介申请信息透明,经济上除了申请费、公证费、寄送费也没有其他支出。但因为大多数DIY申请者都是首次申请国外院校,不熟练的DIY确实可能给申请带来风险。

  风险1 选校定位过山车

  DIY的申请人对于院校的心理预期总是先高后低。在还没正式开始申请工作时,不少DIYer对自己信心十足。他们找的往往不是所谓的Top50或Top100,而是追求专业排位和地位,想要最好的教授、最适合自己的课程。如此高而定制化的起点带来了申请难度,也对申请人本身的学术水平和英语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而在申请进程真正开始之后,具体接触到这些牛校王牌专业的申请要求,发现其具有挑战性,加上写文书、资料等种种压力,申请人的期待就开始分快下滑,从非名校不去变成有去处就好,之前选择的院校很多都被放弃,极大增加了申请压力。

  风险2 时间不够 分身无术

  DIY申请人没有输给托福雅思,但输给了时间,几乎是DIY申请时的通病。这并不是说拖延症,而是真的时间不够用。DIY过程中不是第一件事情再做下一件。申请人往往有很多工作要同时进行,比如语言考试往往贯穿整个DIY环节,会叠加选校或者文书写作,部分本科申请人还有日常上课和实习、论文压力。被语言考试时间催逼不停备考,被申请Deadline追逐加快选校和文书修改,DIY过程是对心理承受能力的极大考验。一些人迫于时间压力减少了申请数量,还有人被选校和申请工作挤压了备考时间,英语准备不足,有人无暇仔细了解课程和教师,匆忙选择和申请,有人压缩了申请数量。原本想做精细的工作被一再简化,而细节和个性原本是DIY的优势,却出于时间不足被弱化,最终可能影响结果,事倍功半。时间是DIY申请人最大的敌人。

  风险3 缺乏经验

  大多数人第一次申请,都会有无数懵逼点。各种缩写都代表什么?网站为什么打不开?如何argue,套磁怎么开口,宿舍怎么申,网申系统登不上怎么办,一桩桩一件件都是麻烦,前人攻略解决不了所有问题,自己面临的问题又不知道要问谁。其实类似事件在有经验的申请人手中都可以凭经验解决,但在第一次申请人手中类似的问题容易让人不知所措,进一步加剧时间紧张。

  风险4 半途而废

  DIY申请时要同时兼顾多项,琐碎工作又多,兼之考试复习压力,让人萌生退意。不同于已经交了几万给中介、只能一条路走到黑,DIY申请人可以说放弃就放弃,头都不回。所以DIY半途而废的比例更高,也有部分DIY党半路出家,转投中介怀抱。

  说了这么多DIY的问题,不是要吓退想要DIY的申请人,而是希望大家尽量早做打算,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更明智的选择。DIY固然好处多多,但时间紧、耐心不够、英语程度中下、没有探索精神的群体都不适合DIY。一旦真的选择自己申请,就要出充分考虑上述问题,仔细做好规划、安排时间、吸取前人经验,让DIY发挥出最大价值。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