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留学>正文

两年读完本科 澳洲大学改"三学期制"!

2018-04-21 13:59

来源:

作者:

为一场激烈的“天台爱情”,UNSW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号:


U NEED SLEEP WOMAN!


可能是觉得最近热度还可以更高一点,这所澳洲八大之一,新南威尔士大学在教育风格上再次成为澳洲八大的先行者,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新南威尔士大学宣布:我们要步入一年3学期的全新教学模式啦!而这一说法,在2016年的时候,各大澳媒都曾做出报道。



如今新南大学官网上正式更新:新学制将在2019年正式使用,还给出了新学期的时间表!



不知道是不是效仿英国每年三学期的学制,但是从明年开始,新南的小伙伴将与澳洲众多留学生的时刻表有所不同了!

▼▼▼


究竟每年三个学期会比两个学期有优势在哪里呢?

从以上的解释层面来看,咱们来做个对比:


三学期制

学生一学期只需要上3门课

而且每学期只有10周

然后还有5周的可选暑期学校

vs

两学期制

一学期4-5门课

每学期12-13周

当然暑期学校也还是有


每学期少了至少1门课,而且上课的学时也短了!如果挂科了,summer school依然在!


更仔细的解释是:三学期制度按照先例会着重1月,5月,9月或者3月,7月,11月两种开学模式。不用再担心学了后面忘了前面,作业量也会相应的减少!这简直不能更爽了!


然而,最爽的你还不知道,那也就是说本科在三学期制度情况下

学生2年就可毕业!

学生2年就可毕业!

学生2年就可毕业!

换句话说:在两年之内,学生就能够修完六个学期。大部分中国留学生聚集的专业如商科、工科、传媒等等都居多为3年制的本科!


而这么一改变,3年制的本科也不复存在了!将改革为2年制的本科!因为2年就可以修满学分毕业了!


除此之外,对于从国内到澳洲读研的小伙伴也是一个利好啦!因为一般国内结束一个学位的时间在6-7月,如果手续办理不及时,很可能导致无法入学澳洲的7月开学而耽误半年!


而在新的三学期制度情况下,学生将可以无缝对接9月的入学!真是便利又省时间!


省了读书的时间,还省去了因为潜在风险而晚入学浪费掉的时间。




当然,对于大学来说,身为澳洲八大之一,新南将可以用2年的时间就赚取一个学生一整个学位的钱。


你造这是什么概念么?代表一年4万+的学费,12万+在2年就能赚回来,平均学校每年又赚更多钱了!


形象具体一点的表现那就是

仿佛看到了一栋又一栋

正拔地而起的新教学楼

上面说的都是优点!然而,这一三学期制也有它的弊端,那就是,两学期制的年底暑假要被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地缩短了!缩短为一个月!


众所周知,现在澳洲留学生最开心的是什么?那就是每逢11月底开始放假,一口气能放假到2月。如果回趟国后,能呆3个半月。再回到澳洲,甚至都要不认识路,每次回来都感觉是重新出国啊!


但是!三学期以后,年底的假期将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澳洲漫长的暑假,要没了。


其实,在三学期制度方面,对于澳洲八大确实是开放了先例!但是对于澳洲大学来说,则完全不是。


墨尔本的Deakin迪肯大学、昆士兰州的邦德大学及新南威尔士州的纽卡斯尔大学都已经开始了这样的三学期制度,而MQ和UTS也在审核这样的模型。




所以这就代表,澳洲大学正在全面考虑这样的转型!正如UNSW校长所说的,我们做这样的改革,是为了效仿北美的Trimester制度,但是要做出更好的Trimester模型。


悉尼大学最早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并至今一直可以依靠中国高考成绩申请悉尼大学的本科直录。


而就在这一录取要求变革之后,澳洲其他八大纷纷效仿(除了墨大)也都采取了不同的中国高考成绩作为录取要求!


UNSW这次的改革,已经引起了其他八大成员的兴趣,悉尼大学及ANU等领导人据悉已开始考虑Trimester的引入。


这样的举动,一点都不意外,因为总体而言,这是方便了学生早毕业又方便了学校多!赚!钱!


真是一个双赢的做法呢......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