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留学>正文

2019年赴港求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019-05-27 15:32

来源:

作者:

       香港虽然离家近,但是习惯上还有有点小差异,香港曾被英国统治了155了,香港的很多习惯都还存在英式。来香港有几点是需要注意一下的。快跟着小编的脚步来看看吧!

       1、香港本土居民日常生活中讲广东话,英语是香港的官方语言之一和高校最重要教学用语,香港居民的英语水平普遍很好(但也有一些人的英语会让人倍感失望),不少人的普通话也很不错,有些人虽然不大会讲,但是基本上可以听得明白。

       2、香港使用繁体字(正体中文),但是由于电脑系统的原因,部分地方使用的实际上是日文字体,看起来和台湾使用的繁体字是不一样的。

       3、香港的高校是全部开放的,任何人在任何时间都可以自由出入校门。

       4、香港的交通规则与内地不同:汽车靠左行驶。

       5、在拿到香港临时身份证后,一定养成出门随身携带的习惯,警察有可能查证身份,虽然很少碰上,但带身份证会免去很多麻烦。

       6、在香港留学生活,居民普遍有良好的排队习惯,来香港后千万不要加塞,遇到可能排队的地方先看看是否有人站在旁边排队。

       7.香港公共交通十分发达,地铁、轻铁、大巴、小巴、渡轮、叮叮车(即有轨电车,是港岛的独特风景),应有尽有,方便又便宜(但还是比内地贵很多)。 在香港,你只要拥有一张八达通卡就可以乘坐任何一种交通工具,还可以在很多连锁餐厅(肯德基、麦当劳、 大家乐等)、商店(百佳、惠康、7-11、OK便利店等)进行小额消费

       使用带有学生身份的个人八达通卡,乘坐地铁可以享受近半价的优惠。

       赴港学习小提醒

       香港的教育模式更偏向西方化,课堂气氛活跃度是教授非常看重的。课堂上教授希望与学生之间能有更多的交流互动,这样才能了解学生对于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其中所存在的疑问。

       如果你整堂课上都保持着沉默不语的状态,教授就会认为你对这门课不感兴趣或是你没有做预习准备。另外,大家还要学会聆听其他同学的发言,并能随之做出应答,这也是对其他同学的尊重,在这过程中也能帮助你接受一些新的想法。所以,课上积极参与讨论,课下认真完成作业才是在香港留学获得好成绩的关键所在。

       对于在课上不认真学习,喜欢睡觉、玩手机的同学,可要尽快改掉这些不良习惯了。很多香港教授会认为,学生在课堂上睡觉是最失礼的行为。

       还有,在上课时玩手机,也会让很多教授极其厌恶。看似不起眼的这些“小动作”会让教授对你的印象分大打折扣!很可能会因这些行为错过了主题讨论,严重拉低平时考试成绩。

       香港这座城市极为注重诚信,他们认为任何抄袭和作弊的行为都是可耻的。在学习中,如抄作业、考试作弊等,在香港是绝对不允许的。通常情况下,学生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可以与其他同学讨论,也可以参考各种资料(具体情况根据老师的规定而定)。要是引用参考资料,必须标明来源出处,大家对于这一点决不能忽视,否则要承担很严重的后果。轻者课程记零分,重者纪律处分,直至勒令退学、开除。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抱任何侥幸心理,不要做违背诚信的事情。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