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热点新闻>正文

“百炼成钢”——记第一届珠海新东方“三性三化”教学大赛总决赛

2016-08-28 15:21

来源:珠海新东方

作者:叶子

钢铁只有通过磨练,才能变得更坚固,人也是一样。

                                               ——第一届珠海新东方三性三化教学大赛

826日,傍晚六点五十分,新东方珠海学校凤凰北校区。

总决赛场已经开始入场,气氛热烈又仿佛隐藏着一丝紧张感。经过了初赛,参与最后决赛的一共有六位老师。他们分别为梁雨朦老师、胡小玉老师、成芬老师、林治彬老师、蓝在其老师、吴小敏老师。

而决赛邀请了新东方集团培训师熊少波老师以及由洋老师两位为特邀评委,评委团还包括新东方珠海学校校长朴曙旭,国外考试部经理及教务管理主任肖云照,和明星级教师陆一平三位。重量级的评委阵容,为本次教学大赛总决赛提供公正及专业性提供严格而科学的标准。

三性三化 三性三化

比赛在晚上七时正式开始。第一位参赛老师为梁雨朦老师,主讲化学。雨朦老师曾在哈尔滨新东方任教,虽然是个娇小的女生,但从比赛上看出,她的课堂有着无尽的活力,被评委陆一平老师称为“东北小钢炮”。

三性三化

梁雨朦老师

接下来第二位参赛者是留学考试部的吴小敏老师,主讲倍学口语。小敏老师的口语课堂自由而有趣,由不同的课堂任务组成,让学生带着任务目标来完成各样的活动,不断地引导学生开口练习。

三性三化

吴小敏老师

三性三化

课堂任务之小游戏进行时

第三位参赛者是蓝在其老师,主讲数学。蓝老师有着丰富的公立学校任课经验,带出多多位进入重点中学的学生。而他在数学的学习上有自己一套心得虽然感觉不太爱讲话,但他对话就会发现他是位自带萌点的数学老师。

三性三化

蓝在其老师

第四位参赛选手是胡小玉老师主讲中学语文小玉老师虽然在新东方的时间没有其他参赛老师这么久但作为唯一进入总决赛的新老师实力是值得肯定的,跟前两次比赛相比,她的课堂更有目标,讲授任务也更为清晰明确。

三性三化

胡小玉老师

接下来第五位参赛老师是林治彬老师主讲初中语文。林老师在珠海新东方任教比较久,对初中语文的知识点以及考试点把握非常精准。她的课堂针对本节课要学习的知识,用一种良好的课堂节奏带动学生理解,更不断地重复需要记住的内容,以加强学生对知识点的记忆和掌握。

三性三化

林治彬老师

最后一位选手为成芬老师,主讲中学语文。前面虽然已有了两位语文老师展示在前,但成芬老师依然以她爽朗的性格和有趣的语言吸引着大家。她的课堂以标题文学即人学的讨论引入展示了正面及侧面的人物描述法,通过不同的例子的引用,让学生可以轻松掌握知识点的运用。

三性三化

成芬老师

  比赛老师每人均有十五分钟的讲课时间评委点评五分钟。五位评委轮流两人一组地为选手点评比赛表现。评委们为每位参赛老师提出他们课堂中的优缺点,让他们能够更加了解自己在哪些方面还可以继续改进和加强。

三性三化

 认真听课的评委们

(从左到右分别为肖云照老师、熊少波老师、朴曙旭老师)

三性三化

 评委也听得很愉快

(图左为由洋老师、图右为陆一平老师)

  最后经过评委的统一打分和计算比赛结果出炉

三性三化


一等奖获得者:林治彬老师

三性三化

二等奖获得者:梁雨朦老师

三性三化

三等奖获得者:成芬老师

三性三化

优秀奖获得者:蓝在其老师,吴小敏老师、胡小玉老师

恭喜获奖的老师们,名次是对大家现在能力的一种肯定。但就如同文章标题一样,“百炼成钢”。优秀的老师,也如钢铁一般需要不断地淬炼,从课堂,从学生,从外界,从比赛等不同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能力以及提升课堂的品质。朴曙旭校长今晚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赞赏肯定,三性三化要求课堂中的践行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感谢老师们的用心准备,同时祝愿大家将每次比赛结果当成一种前进的动力推动自己不断地优化和强化自的教学能力。

三性三化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