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热点新闻>正文

珠海人才引进政策 送房子 送钱 送户口

2018-04-25 15:53

来源:

作者:

送房子!

送户口!

还送钱!

重磅消息

珠海发布有史以来

综合力度最优的人才新政

4月24日下午珠海市人才工作大会

《关于实施“珠海英才计划”加快集聚新时代创新人才的若干措施 》正式出台!它的出台,标志着珠海市委市政府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创新性的做法广聚天下英才,引发各界高度关注。

那么想知道自己

现在“身价”多少吗?

此处有神器

长按识别二维码免费测试

▼▼▼

二维码

梳理比较国内重点城市人才政策发现

珠海给予各类高端人才的综合待遇

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珠海财政豪砸67亿元全力支持该政策

每年拿出25亿吸引人才

最高奖1亿

本科、硕士可领2.6-3.8补助

入户再放宽,凭毕业证可先落户后就业

全职工作满8年可送住房

新政共16条措施、57个政策点

那么

珠海人才新政有哪些亮点?

小新为大家总结了几点


1

本科补助2.6万!硕士3.8万!

此次新政覆盖面广,既覆盖到高层次人才,也覆盖到以大学生、企业青年骨干、技能人才为主的基础性人才。珠海对本科生、硕士生的补助水平在全国领先。


对企业新引进入户基础性人才提供为期2年的租房和生活补助:

◉30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40周岁以下技师每人共发2.6万元


◉35周岁以下全日制硕士、45周岁以下高级技师每人共发3.8万元


◉珠海企业新引进45周岁以下正高级和40周岁以下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才,分别给予35万元25万元住房补贴


◉择优给予海内外青年人才自主创业项目15-100万元资助,特别优秀项目能拿到500万元


◉支持本地企业积极培养科技研发和经营管理人才,对产业青优人才补贴从6万元提至20万元


2

入户再放宽!大学本科可先落户后就业!

对毕业三年内拟来珠海发展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实施“先落户后就业”,凭毕业证和相关资料即可申请落户


3

每年砸25亿!全国领先!

新政出台后,珠海市区两级财政每年为人才花钱将突破25亿元,其中未来5年,市财政平均每年在人才方面投入超过10亿元,人才经费占市财政比例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奖励幅度有多大?珠海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举例说:

◉两院院士等顶尖级人才来珠海创新创业,可直接享受200万元奖励、600万住房补贴,并对他们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一、二、三类高层次人才则分别可享奖励、住房补贴、公积金优惠等总计高达330万、230万、160万的综合资助。


◉四、五类人才根据不同层级也可获得额度不同的资助或奖励。


4

工作满8年送住房!房补最高600万!

珠海人才新政提供货币补贴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公积金贷款优惠等多种形式、力度颇大的安居模式供人才选择。


计划成立珠海市安居集团,未来五年筹集不少于30000套人才住房,用于妥善解决各类人才安居需求。

◉高层次人才在来珠海可选择拿住房补贴,其中顶尖人才600万、一类人才200万、二类人才140万、三类人才100


如不选择住房补贴,顶尖人才可选择入住200平米人才住房全职工作满8年即可获赠该住房


◉一、二、三类人才则可选择与政府按各占50%的比例,申请购买珠海市共有产权房,分别为160平方米、120平方米、100平方米连续工作10年后可无偿获赠政府所持有的50%产权。(据测算政府赠予人才的产权份额折算成现金,比人才选择拿住房补贴要高80万元左右。)给人才赠送50%房产的做法在全国属于首创。


5

最高资助1亿元

新政给予创新创业团队最高1亿元资助:

◉尚不具备创新创业团队条件但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团队最高500万元资助


◉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最高200万元资助


◉对经珠海市申报入选“珠江人才计划”团队项目,根据省资助额度,按1:1比例配套资助,最高配套金额达到1亿


6

多元化人才评定模式

此前人才评价方式多是由政府聘请专家评定,新政实施后改为《珠海市人才分类目录》认定、专家举荐、企业自评和专业评审相结合的多元评价模式。


在人才入户、子女入学、购房资格等方面,给予企业自主评价空间。


国内外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人员直接认定为高层次人才!


7

香港澳门人在珠海买房、教育、就业享市民待遇

新政新增港澳人才发展支持计划,对来珠海就业创业的港澳籍人士在购房、子女教育、就医等方面享受珠海市民待遇。


企业新引进港澳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同样可享珠海新引进青年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政策。


在横琴自贸区工作的港澳籍人士免办就业证,并享受“港人港税、澳人澳税”政策。推动具有港澳职业资格的金融、规划、会计、教育、医疗等专业人才在自贸区便利执业。



珠海人才引进政策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