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热点新闻>正文

《流浪地球》留学启示录,未来世界最有前景的专业有哪些?

2019-02-18 09:48

来源:

作者:

目前全国最火的电影话题莫过于由刘慈欣短篇小说改编的电影《流浪地球》。网友们纷纷感叹《流浪地球》“开启了中国科幻元年”。


故事发生在2075年。此时人类陷入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生存危机里——太阳即将发生一场叫氦闪的剧烈爆炸,地球会在这场爆炸里直接被汽化。


灭顶之灾。


不只是地球,整个太阳系里所有适合居住的类地行星,全都会被炸毁。于是人类只能地球将飞离太阳系,错开这次爆炸,在外太空重新找一颗恒星当爸爸——比邻星(半人马座三星,距离地球最近,4.3光年)


比邻星质量只有太阳的八分之一


地球是个庞然大物,所以人类造出了同样庞大的行星发动机,同时必须靠木星老大哥的重力磁场帮忙,小破球才能达到逃逸速度,飞出太阳系,躲过一劫。


行星发动机示意图


讲不下去了,已然超出本文科生的知识范畴要有几个光年啦,所以说句实在话,这个复杂的电影设定,没点专业技能还真不一定都看懂了。


毕竟光这一张海报藏着的信息,

就够写一篇500字的分析贴!


那么凑热闹看红火的你有没有思考过,如果人类真的进入到未来科技的时代,到底哪些专业依然价值满满,哪些专业已经早早成为历史呢?


NO.1 航天航空专业

地下城绿卡摇号制定加分专业


主角选什么,我们学什么!在有效生存面积骤减,资源稀缺的未来地球,一个联合政府地下城绿卡的价值,不亚于诺亚方舟的船票!


联合政府·非官方·移民中心首席顾问小新表示,如果想要快速攒够地下城移民分数,最有竞争力的专业当然是航空航天!“战狼”大哥也是成为了宇航员之后才能顺利获得地下城居住资格~地球宇航员,下地救人质,上天炸木星,犯我地球者,虽远必诛!



专业介绍:航空航天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较好数学、力学基础知识和飞行器工程基本理论及飞行器总体结构设计与强度分析、试验能力,能从事飞行器(包括航天器与运载端)设计、结构设计与研究、结构强度分析与试验以及从事通用机械设计及制造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

 

学校推荐: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

澳大利亚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

NO.2 电气工程专业

只要发动机足够好,

地球也能带着跑!


流浪计划战胜飞船计划,小型生物仓败给了大型发动机,想必未来将有大批学者转向而学习发动机维修与保养……电气工程专业主要学习当今电气工程涵盖了几乎所有与电子、光子有关的工程行为,也就是会造发动机!


作为推动地球的主要动力,地球将依赖发动机停止自转并向半人马星系推进,这一流浪过程长达2500年+。同学们,敲黑板! 这份工作将持续2500年不失业!!!

 

专业介绍:电气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是现代科技领域中的核心学科之一,更是当今高新技术领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学科。例如正是电子技术的巨大进步才推动了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的信息时代的到来,并将改变人类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

 

学校推荐:

加州理工大学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南安普顿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

 

NO.3 生物学专业

舌尖上的流浪地球


流浪地球里,地球环境已经严重恶化,普通的种植业和养殖业肯定完蛋了,缺乏草本饲料,也缺乏养殖大型动物的场地,因此研究食物将会成为地球重要课题~


人是铁饭是钢,蛋白质何其重要?生物学何其重要!可以研究蚯蚓的配种和繁育,还可以研究各种口味的蚯蚓干。专业人士给你剖析清楚,才不枉你下口!


专业介绍:主要学习生物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了解生命科学的前沿和发展趋势,受到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及初步的生产、开发、研究、管理与教学的基本能力。


学校推荐: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Zurich

东京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Tokyo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NO.4 传播学专业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是的,文科专业还没有死!作为理科覆盖地球的未来世界,《流浪地球》告诉我们科技文明的发展离不开宣传的力量以及鸡汤文章~


洗脑标语在线维护交通!


在黑暗寂静的地下城里,失去太阳的人们每天怎能不通过鸡汤文章汲取养分,通过综艺发泄压力,连影片中拯救地球的深情告白都要通过新媒体设备同步全球!或许在遥远的未来,在半人马星系的我们,可以看到综艺“奔跑吧外星人”,“向往的三个太阳”,“欢乐地球人”……

 

专业介绍:传播学专业具有鲜明特色,设置影视传播和传播理论与实务两个专业方向,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和兴趣选择相关专业方向深入学习。该专业培养有宽厚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掌握传播专业基本理论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国际交流和使用现代传媒技术能力,富于创新精神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学校推荐:

阿姆斯特丹大学University of Amsterdam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


NO.5 建筑专业

地下世界由你建造


无论未来变成什么样,你得相信,个人空间私密性一定还是刚需!在流浪地球中,我们可以发现房地产业死灰复燃的趋势~不同于现代社会建筑物扎堆的情况,随着人类从地面搬到地下,原本的房屋都需要重建


未来房屋需要结合新环境问题,设计、材料、建筑、维护等层层紧扣,还要有人类专属美学加持。无论你是土豪还是富翁,没有一套用祖上流传下来的二环搬砖装饰过的纯手工豪宅,就算不上老钱家族!


专业介绍:建筑专业是一门以学习如何设计建筑为主,同时学习相关基础技术课程的学科。主要学习的内容是通过对一块空白场地的分析,同时依据其建筑对房间功能的要求,建筑的类型,建筑建造所用的技术及材料等,对建筑物从平面,外观立面及其内外部空间进行从无到有的设计。


学校推荐:

芝加哥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新加坡国立大学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康奈尔大学 Cornell University

 

NO.6 留学教育专业

教育不能省!


当地球成功抵达半人马座,地球孩子将如何适应星系文明?如何快速掌握星际知识?如何与传说中的三体人沟通?

当地球用上翻译机,记忆力可以同步,走出球门奔向宇宙已经成为大量学生的梦想。知识不能少!教育事业永不止步!想要让地球真正融入半人马星座,星际留学必不可少!


除了上面提到的《流浪地球》留学启示录,未来世界最有前景的专业有哪些?如果有一天地球发生变故,生存危在旦夕,你的专业能做什么呢?你又想学习哪些新专业呢?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