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热点新闻>正文

珠海横琴新区放宽落户政策!保税区将建设新小学

2019-08-15 09:54

来源:

作者:


珠海保税区即将建立第一小学,拟建36班小学,占地2.2万平米(36班小学指的是小学6个年级,每年级6个班),新校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该区入学压力

珠海横琴新区落户政策再度放宽,毕业期限要求由此前的3年放宽至5年,落户门槛降低或导致明年高积分入学分数线,下面请跟着小编来解读最新消息。

1.保税区建设第一小学

13日,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公布了《关于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务局保税区第一小学<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透露保税区一小选址情况。

该项目拟建设36班小学,拟建总建筑面积约为32388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为24208㎡(含架空层面积约1880㎡),地下建筑面积约为8180㎡,综合教学楼建筑面积约11900㎡(含首层架空)。公告显示,建设内容、规模及投资额以相关政府批复文件为准。

新校建成后,必将会缓解保税区适龄孩童入学难、入学远的困境。进一步促进珠海市教育事业的稳定发展,全方面提高综合型人才的培养进度。


2.横琴新区放宽落户政策

先落户,后就业。近日,横琴新区招才引智政策再优化,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落户横琴新区,毕业期限要求由此前的3年放宽至5年。

1.符合条件

毕业五年内的双一流大学(含原985大学、211大学)、世界排名前500大学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的珠海市以外的人才即可申请迁入横琴新区。

2.申请流程

1)网上申报。登录横琴新区人才引进系统→业务办理→网上申请页面,点击申请后按要求如实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并上传对应的电子材料,确认无误后提交。申报信息将送达经办机构审核。

注:尚未在横琴新区人才引进系统进行“个人用户”注册的,按要求完成注册后方可申报。

2)网上预审。申请人提交申请后,经办机构在2个工作日内对申报信息进行网上预审。情况特殊的,不超过5个工作日。申请人可登录横琴新区人才引进系统的业务办理“申请管理”栏查询进度。

3)窗口审核。申请人自预审通过之日起90天内到经办机构办事窗口提交申报材料原件进行审核。逾期未提交完整申报材料原件的,视作自动放弃。经办机构受理材料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情况特殊的,不超过5个工作日。

4)结果告知。申报材料原件与网上申报材料一致且符合要求的,将告知申请人同意引进的审核结果。申请人收到审核结果后可到经办机构办事窗口领取《珠海市横琴新区人才引进证明》。

申报材料原件不齐全或者不符合要求且无法当场补齐、补正的,一次性告知须补齐或补正的材料。逾期未补齐、补正的,申报程序自动终止。

注:申请人自同意引进之日起90天内凭《珠海市横琴新区人才引进证明》及入户所需材料到拟落户地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落户手续。(入户所需材料以拟落户地公安派出所要求为准)。

3.材料准备

(一)《珠海市横琴新区人才引进申请表》(一式两份,网上预审通过后可自动生成打印,须申请人签名并按指模,递交窗口审核时提供);

(二)居民身份证;

(三)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毕业证书;

(四)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学位证书(未取得学位的免提供);

(五)学历认证材料:

1. 国内学历的,提交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 国(境)外学历的,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学历学位认证书》或《台湾地区学历学位认证书》;

(六)委托他人代办的,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受托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七)其它相关辅证材料。

▲申报材料递交窗口审核时均需提供原件。

▲辅证材料由经办机构根据实际审核情形要求申请人提供。

4.经办机构

地址:珠海市横琴新区横琴镇德政街38号1楼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窗口服务电话:0756-8841168

5.扶持政策

1)租房和生活补贴:在横琴新区登记注册用人单位引进的人才,包括应届大学毕业生,引进的在职人员和留学归国人员(机关事业编制人员除外)等。符合规定条件的,给予每人每月600-6000元,最长不超过36个月的租房和生活补贴。

2)特殊人才奖励:在横琴新区登记注册或经营纳税的企业、机构中工作,或者在横琴创业或提供独立个人劳务,在横琴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享受个人所得20%~40%的奖励。

3)高层次人才领衔项目扶持:对由符合标准的高层次人才领衔的专家团队来横琴自贸试验片区创业发展,且领军人物将主要工作精力投入到所创(领)办的企业中的,分别给予500万元、200万元专项扶持。

4)优胜团队无偿研发费资助:横琴每年举办一届面向全球的创新创业大赛,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竞争性评选优胜团队,给予研发费无偿资助。

5)博士后专项扶持配套:给予在站博士后人员每人每年10万元的个人生活补贴,出站后留在横琴新区工作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一次性给予15万元的安家补贴。连续在横琴新区工作满3年的,再一次性给予15万元生活补贴。


每一项政策的发布都事关珠海市民的生活,快快转发分享给有需要的人吧!

关注最新最热教育资讯,让我们零距离走进珠海生活。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