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热点新闻>正文

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在二小、三小、四小及二十一小顺利举行!

2019-09-30 10:29

来源:

作者:

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珠海站

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提高广大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助力珠海本地公立校小学的家庭教育,承担起新东方的社会责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携手珠海市香洲区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及第二十一小学举办了家庭教育讲座。

珠海市香洲区第二小学

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珠海站的第一所学校为香洲区第二小学。9月20日晚19点,香洲二小全校各班家委代表以及三位校长,全体行政和班主任代表齐聚报告厅。

此次讲座以张海燕副校长的致辞拉开帷幕。张校长向到场的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说明本次家庭教育讲座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调动家委的积极性,增进家委与学校的感情,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


接着,家庭教育培训师李官淑老师为现场老师和家长带来了“家校合作,共创孩子美好未来”的专题讲座。

李官淑

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人社部认证家庭教育指导师。累计心理咨询个案辅导超过10000小时以上,受邀全国大型讲座500多场深受家长孩子喜爱。

现场座无虚席,讲座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家长们积极参与并认真记录讲座重点,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通过本次讲座,家长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家校合作的重要性,了解了科学的教育方法。


李官淑老师指出孩子的成长受三大教育环境的影响,分别是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而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具有重要的影响作用。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应调整注意力的方向,关注好的行为,忽视不好的行为,成就孩子的美好人生。同时注意日常话语,多说能够给孩子带去力量并能造就孩子美好未来的话,给予孩子适当有效的赞赏与批评。


讲座在家长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家庭教育讲座让家长明白了父母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性,密切了家校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为孩子的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珠海市香洲区第三小学

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是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一个极其细微、而又系统的教育任务。                             ——苏霍姆林斯基


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珠海站的第二所学校为香洲区第三小学。9月21日下午15点,讲座正式开始,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家校合作展开,由家庭教育培训师李官淑老师主讲。

李官淑老师与家长们积极互动,并用幽默诙谐且发人深思的话语,让在场家长们充分感受了一场家庭教育盛宴。


在教育讲座中,李老师邀请了家长代表,分别扮演家长和孩子,创设情景,感受不同语言的赞赏与批评,了解语言的力量,以此鼓励家长对孩子们多说表扬性话语,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在讲座的最后,李官淑老师与家长们一起朗读了《父母规》,学习如何去做好一个好家长并成为孩子的好榜样,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珠海市香洲区第四小学

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珠海站的第三所学校为香洲区第四小学。9月27日晚19点讲座正式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由曾莉老师主讲。

读书,为求知,为穷理,为了解过去,更为优于昨日的自己。人最应该做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投资自己最重要的莫过于投资自己的思想,而读书恰恰能提高人的思想境界。


曾莉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萨提亚家庭治疗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绘画心理学咨询师,NLP国际执行师。

曾莉老师提出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认为高质量的陪伴是家庭教育的前提,亲子阅读是让孩子获得爱与连接的最好方式,是亲子关系融洽的有效工具之一,更是孩子有效拓展理解力、想像力、思考力及自主学习力的最好渠道。

同时曾莉老师向家长们分享了让孩子爱上阅读的10个好方法:

● 家长个人以身作则坚持每天读书。

● 坚持并不断读书给孩子们听。

● 建立属于孩子的家庭阅读区,让孩子能够轻松愉快地在自己的小区域内读书。

● 和孩子讨论阅读这件事,包括如何建立阅读习惯、生字词表、一起阅读并讨论他们的课文。

● 给孩子准备有趣的小便签本,让孩子能够方便随身携带、随时观察并记录任何想写的东西。

● 让您的孩子拥有借书证。

● 鼓励孩子经常访问图书馆,去图书馆借书买书或是和朋友们一起看书。

● 每天为孩子睡前讲一本书以督促自己。

● 把阅读与和有趣的户外活动联系起来。 

● 遵循孩子的喜好选择适合他的书。


珠海市香洲区第二十一小学


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珠海站的第四所学校为香洲区第二十一小学。家庭教育是三大教育的支柱之一,是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基础,是人格的影响。

曾莉老师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导师,开展以“家长自我修养,决定孩子未来高度”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于9月28日早上10点举行。


曾莉老师认为父母的修养决定孩子的教养,教养决定人生成败。修养是一个人的内在品性,是他在待人接物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

而家长修养的主要原则是尊重、谦虚、宽容与进取。

● 学会尊重他人,学会聆听交流,是家长修养的重要内容和原则,也是家长为人处世的重要原则。

● 谦虚就是为人处世低调,虚心接受领导、同事以及子女、 亲属等的建议或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 宽容即虚怀若谷、海纳百川,容人之过,理解原谅他人,给人机会与选择。

● 进取即不断学习,这是知识经济时代赋予现代家长的使命, 也是现代家长修养的重要内容。

本次讲座让家长们意识到自我修养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并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更加明确了以后的家庭教育方向。


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座——珠海站圆满落幕

在家庭教育的漫漫道路上

新东方将与您一路相伴

面对困惑与迷茫,我们将与您一起探讨

面对经验与信息,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

让我们携起手,共同守护孩子的美好未来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