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热点新闻>正文

注意,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国庆出游需要注意这些...

2019-09-30 10:53

来源:

作者:

眼前一亮!距离国庆节长假还有1天!借着国庆假期一家人出门游玩,家长们是如何安排丰富多彩的生活呢?如携带小朋友出游,请您出门前,留意以下出行最新通知。

1.港澳通行证不能再代签

8月起,珠海全市自助办证一体机都进行更新,办理签注业务都增加了指纹验证。港澳通行证不能再代签了,只能本人亲自办理!

在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自助办证厅及西部办证中心24小时自助办证厅内,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已经进行了升级。对比以往的自助机,新的一体机桌面上新增了一个红外线的指纹验证设备

插入卡式港澳通行证后,一体机会先弹出确认为申请人本人办理的提醒,申请人必须确认后,才能进入办证流程。随后,一体机便会出现请进行指纹核验的提示。申请人必须通过指纹核验,才可以选择签注内容。


2.儿童卡式通行证续签

现如今珠海有不少小朋友持有卡式通行证,但因当年办卡时年龄太小,并未录入指纹,这类人群如何办理续签呢?

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香洲区香华路493号)的自助办证厅内,已设置了一台有人脸面部识别功能的自助机,符合条件的市民一般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从814日起珠海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已经为还没录入指纹的小朋友,开放了快速绿色办理通道

如果孩子依旧没法通过人脸识别验证,那监护人则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孩子的通行证到二楼绿色通道,由专人进行人工核验后即可办理。

而西区的市民,若孩子无指纹记录,则需通过网上或珠海公安公众号预约后到窗口人工办理续签。


3.珠海机场自助托运行李

每次坐飞机是不是因为要为托运行李而苦恼?好消息!珠海机场再添智能神器”——自助行李托运系统,已于16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珠海机场自助行李托运区域位于值机柜台H岛,目前共投入4台设备,旅客通过自助值机设备或航旅纵横、航空公司APP办理登机牌后,使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办理托运手续,实现值机流程全自助服务,全程只需90秒左右,同时还可以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全面提升乘机体验。

自助行李托运系统使用教程:

1.旅客通过托运系统扫描身份证(也可手工输入身份证号)或登机牌。

2.机器就会打印出行李条栓,将行李条栓挂在行李上,再将行李正确摆放在传送带上。

3.等待托运行李过安检,安检通过后取走提取联即可。


4.珠海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915日,珠海机场电子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已经正式启用,旅客乘机即使没有带身份证也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办理临时乘机证明!实现掌上办、刷脸办、随时办。家长们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或是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

临时乘机证明选项进行授权服务,根据页面提示填写身份证信息,并进行相关验证。临时乘机证明二维码的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需要再次申办,申办不收取任何费用

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服务仅限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办理,儿童旅客需要办理身份证才能使用该服务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