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托福>正文

国标、欧标、英标的英语考试成绩 跟托福的关系

2018-05-02 23:51

来源:

作者:

在确定好目标后知道目前的起点才能够更好的规划。那么没考过托福的宝宝们怎么确定自己能考多少分?


裸考非常容易造成考托心理阴影的,那种茫然无措的惶恐很容易影响到下一次准备充足的考试!


So,你现在的英语水平如何呢?考托福能考多少分呢?无凭无据拍脑袋想很容易让蜜汁自信的宝宝高估自己觉得托福So easy、谨慎胆儿小的宝宝低估自己感觉托福超难的。


但是好在!我们之前肯定是经历过各类英语考试,即便没考过,一些模式较为熟悉的考试也是比较好类比评估的。


今天,小编给大家对比了各类常见的英语考试。国标、欧标、英标一个都不放过。快来看看你现在的水平(裸)考托福大概能拿多少分。



国标

先说高考:



高考英语的词汇量要求不高,但是对语法的考察可能对一些同学来说是个小问题。


不过整体来说,如果你词汇量就3000左右,高考英语考了满分,立刻去考托福的话差不多是30分左右。


然后说四六级:


四级是大学入门的一门英语水平测试,四级及格的水平那说明自高考后你没有任何进境(恭喜你也没退步)。四级及格分的话,大概需掌握的词汇量为4600左右;这个水平考托福也就是个四五十分。


六级稍难,考察的词汇量为6000左右;托福是在四级4600的词汇基础上,再加上3000核心词汇以及2000背景拓展词汇,到达8000-12000;如果我们四六级的词汇非常扎实的话,那么八九十分的托福分数也是可以达到的。


不过四六级是纸考,时间短,不考口语(分儿高能考的不算)。


而托福题目长度和题目的数量比四六级高的多得多,所以相对来说我们中国宝宝考托福在开始阶段是很不适应的。


具体分数对应大致如下:



所以四六级高分,千万别骄傲。但是四六级词汇掌握扎实却非常有必要。


四六级高分同学可能口语能力以及听力能力上差的很多,托福也会涉及很多较难的,国内英语学习较少见到的学科词汇,并且涉及我们极少会考量的思维逻辑问题。


很多同学遇到这几项就凉了,但是却有一部分苦恼于不会那些四六级奇葩翻译的同学却在这几项考的更游刃有余。


所以如果先在是3000词汇高考英语水平的同学,就算疯狂学习也要给自己留出至少六七个月的时间来复习备考。


从背单词捋语法开始一步步做起,然后在备考过程中多做一些阅读听力(非考题的其他内容,根据学习程度逐步加大难度)的积累。


而四级及格水平的宝宝,差不多五六个月来备考才有可能获得百分成绩。


这个阶段的同学,建议先用一个月的时间专攻单词,把单词书整个过一遍,依照词频背诵,要求对大部分词汇都能够记忆,核心词汇能够运用。听力方面可以先进行一个月每天30-60min的听抄练习,来训练听力能力的同时还可以进行跟读,锻炼口语。


假如是六级及格水平,那么三四个月其实是足够的。


可以着重于单项能力的提升,像阅读可以拿TPO前几个里面的简单些的阅读内容进行精读分析。听力部分,可以用Delta和Barron的听力内容进行精听,并且注重复述能力的培养。


欧标


“欧标”即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该框架是欧盟委员会组织其各成员国共同制订的关于语言教学、学习和评估的整体指导方针和行动纲领。


像托福、雅思、剑桥通用英语五级、培生学术英语(PTE)、托业(TOEIC)、三一口语等英语考试都将成绩标准与这一框架进行比对。


比如,剑桥通用英语五级中的第二级PET,对应的是“欧标”的 B1。


考生如果取得合格的成绩,其证书上写的就是考生达到了 Council of Europe Level B1(欧盟委员会B1水平)的标准。


具体和托福雅思关系如下:



英标


英国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Cambridge ESOL, ESOL = English for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即针对非英语母语人士的英语)是世界著名的教育机构和语言能力评估机构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ambridge Assessment)的直属部门。


剑桥大学外语考试部在语言测试领域的权威性和可靠性是首屈一指的。


其各类语言测试项目在中国具有很高的认知度,包括雅思考试(IELTS)、剑桥商务英语考试(BEC)、博思职业外语水平测试(BULATS)、剑桥少儿英语考试(YLE)、剑桥通用五级英语证书考试(MSE)、剑桥财经英语证书考试(ICFE)、剑桥法律英语证书考试(ILEC)以及英语教师资格证书考试(TKT)等。


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证书考试分为五个级别,它们的名称以及与雅思成绩的对应关系如下:



而托福和雅思的对应关系,我们很熟悉,是这样的: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