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托福>正文

托福听力高频单词不完全汇总

2018-07-31 15:42

来源:

作者:

  所有备考托福的考生都有一个共同体会,就是托福的学术单词难度很高,范围很广。的确托福的学术单词涵盖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生命科学以及文化艺术四个大类数以千记的各领域的专业词汇,其中的很多学术单词不仅不包括在高中规定的3500词汇中,在大学生需掌握的四六级单词中也鲜少见到。很多考生背单词时深感头疼,尤其在最后的复习冲刺阶段,考生往往不知哪些单词才是茫茫词海中需重点掌握的最有可能在考试时遇到的高频单词。

  出于减轻学生负担,尽可能缩小背诵范围,提高背单词效率和命中率的初衷,笔者对目前已公布的34套TPO听力部分学术文章,既学术对话和学术讲座中出现的高频单词进行了分析统计。笔者发现在总共136篇讲座中,学科考察频率排列如下:动物-14篇(10.29%);天文-13篇(9.56%);生物-12篇(8.82%);生态环境-12篇(8.82%);地质-10篇(7.35%);考古-8篇(5.88%)。 而在这些经常出现的讲座类型中,又有一些单词是多次出现,且一旦出现往往是作为主干信息以及考点出现的。例如:“mammal 哺乳动物”一词, 在T9L4; T10L1; T13L2; T14L2; T24L1; T25C2; T28L2; T30L2八篇文章中作为主干信息及考点出现。又如:” prey被捕食者”一词,在T7L2; T17L4; T21L3; T22L3; T26C2; T32L2,先后六次作为主干信息和考点出现。事实上,经过比对笔者发现这样的高频单词数量还不在少数。每个学科主题都有一部分单词是高频单词中的高频单词,都有“重中之重”。究其原因笔者认为:这些单词是人类知识经验积累细化产生的各学科的必备单词,是理解目前各领域研究成果以及将来进一步深造研究的基石,或者用一句话简单描述“这些单词是接受人文教育的基础”。只有掌握了这些基础必备词汇,才能够在以英语为媒介的学术课堂里有效接受信息。

  也正是基于这样一个分析统计结果,笔者总结归纳出了各常考学科“重中之重”的高频单词。每个学科少至10个,多也不超过20个,力求把范围缩到最小,以方便考生在考前最后冲刺阶段能更轻松同时更有效地掌握重点单词。托福听力高频单词汇总托福听力高频单词汇总

  以上就是托福听力高频单词汇总,希望大家看完有所收获。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