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小学>正文

2018珠海香洲区非户籍生学位怎么安排?

2018-08-21 14:06

来源:

作者:Tina

珠海2018年秋季香洲区公办学校招生情况进展如何?面对今年招生工作出现的两大难题 将要如何解决呢? 快来一起看看!

2018年秋季香洲区公办学校招生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香洲户籍新生录取工作基本完成,经审核符合入学资格的非户籍新生名单正在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非户籍新生,将按照招生政策统筹安排学位

01

五类非户籍生依次安排 22日家长可查询学位安排

公示期时间::经审核符合入学资格的非户籍新生名单公示期为8月15日—8月21日

公示期结束后:香洲区教育局将依据《2018年秋季香洲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于8月22日—8月26日对经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分类分批统筹安排拟录取学校。

温馨提示:家长可于8月22日起登陆“香洲区中小学招生报名系统”查询学位安排情况,并根据“招生系统”的提示及时参与选报学校等相关事宜。

符合入学资格的非户籍新生学位安排顺序依次为:

香洲区内符合珠海市规定的政策性照顾学生。 符合香洲区规定的政策性照顾学生。 符合入学资格的在香洲区工作的港澳籍人员的港澳籍子女。 符合入学资格的香洲区外珠海市内户籍学生。 达到2018年香洲区积分入学分数线的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父母双方或一方为香洲区户籍的非我市户籍学生。

02

户籍生新增1600多人 12所学校户籍生满员

今年香洲区公办学校招生最大的难题是公办小学学位安排。今年适逢“龙宝宝”入学高峰年, 3月1日起我市又放宽了入户条件,今年报读香洲区公办学校的户籍新生数量同比往年大幅增加。截至8月15日,香洲区已录取的小学一年级户籍新生比去年户籍生总数增加了1600多人,导致今年积分入学生学位大幅减少,积分入学分数线大幅提高。

另一方面,新香洲片区学位安排压力巨大。目前,全区共12所公办小学户籍生人数超出计划招生数,其中10所集中在新香洲片区,导致该片区所有的政策性照顾生和积分入学生都无法在新香洲片区就近安排,只能由香洲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学位就读,有的甚至会被安排到距离新香洲较远的吉大和拱北片区

03

总体学位基本满足需求 加大公办学校建设力度

为缓解招生压力,尽可能多地提供新生学位,香洲区加快了北山小学、格力学校、梅华中学等3所学校的建设进度,确保这3所学校今年9月如期开学。但即便最大限度增加学位供给,仍然未能满足辖区每一位适龄儿童入读公办学校的需求。香洲区教育局表示,将严格按照招生工作相关规定,尽最大努力确保学位安排公平公正。

格力学校教学楼

今年,香洲区公、民办中小学计划招收新生30000余人,总体来看,香洲区公、民办中小学学位足以满足全区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需求。

针对公办学位紧缺的问题, 香洲区教育局表示 会通过新建和改扩建的方式, 尽量增加公办学位。

2019年将建成香洲区潮联学校、香洲区明珠小学(暂定名)、珠海市凤凰中学、香洲区健民幼儿园。其次, 将结合“三旧”改造项目 新增综合教育用地布点。

04

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

此外,民办教育是公办教育的重要补充,经过最近几年的发展,香洲区50%的民办初中在全市排名前十。一直以来,香洲区十分重视民办教育发展,2009年以来,香洲区已无偿划拨3块民办学校用地(容闳学校初中部、壮志学校、茵卓小学);设立民办教育专项资金,用于发放义务教育阶段非户籍学生和自主招收本市户籍学生免费教育补贴等等。

“民办教育与公办教育都是我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办好优质的民办教育,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是新时期民办教育存在的价值。”

香洲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香洲区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外来人口不断增加,以及“全面二孩”政策落实、入户制度改革等因素,未来中小学学位需求将持续增长。公办学位将愈发紧缺,更加需要公、民办学校共同发展,共同解决优质学位问题。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