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珠海市文园中学

2018-05-17 17:30

来源:

作者:

珠海市文园中学
地址
珠海市香洲区文园路33号(第一校区)
珠海市香洲区香华路303号(第二校区)
详细信息
学校类别 公立中学
校训 仁爱 好学 至善 创美
创校日期 2004年
区域 中国广东省珠海市
校长 徐伟
年级 初一至初三
学生人数 约3400人
校地面积 1.87万平方米(第一校区)

文园中学

珠海市文园中学(第一校区)

  珠海文园中学是一所公立初级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珠海市规模最大义务教育学校。 珠海文园中学现有两个校区,第一校区为初二年级、初三年级,第二校区为初一年级。校长是徐伟先生。 2015年9月29日,珠海文园中学正式移交给香洲区教育局管理。

  珠海市文园中学是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始建于1980年,系原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珠海市第二中学的初中部,后因高初中分离办学,于2008年2月正式更名。学校位于香洲区文园路33号。2012年9月,因办学规模扩大,于香华路303号建立第二校区。

  学校有72个教学班、3400多名学生。现有260多名教职员,其中研究生学历90人,拥有特级教师、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百千万工程教育家培养对象”,以及一大批省市级名师、名班主任、教育先进工作者、骨干教师。

  文园秉持“爱的教育”办学,以“让每一位学生与教师都获得关爱与发展”为办学理念,谨守“仁爱、好学、至善、创美”的校训,努力建设美丽文园,致力于“为未来的合格公民和社会英才奠基”。

  学校的教育质量持续保持优质水平,社会美誉度高。各类素质教育活动硕果累累:学校“蔚蓝色”少年弦乐团获2012年维也纳国际比赛银奖、全国青少年弦乐比赛金奖,三次获广东省少儿花会比赛金奖;美术、书法社团获全国中学生美术作品大赛特等奖;信息社团的“晨天工作室”成立四年来,获青少年科技创新省级奖16项、全国奖11项,已经产生了三位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七彩文园》文学社团是广东省优秀文学社;体育社团获省中学生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广播操、篮球等团体比赛获市第一名;音乐、舞蹈社团获市少儿花会合唱金奖、舞蹈金奖。

  学校以学生社团为依托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书香校园建设和教育国际化成为珠海市学校特色项目培育对象。

  学校先后被评为教育部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广东省法制文化建设示范点、珠海市文明学校、珠海市首批“粤教云”项目试点示范校、珠海市教研基地、珠海市十佳青少年创客教育基地、第二十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优秀基层赛事组织单位和省十佳优秀组织单位。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