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珠海第二中学

2018-06-11 18:05

来源:网络

作者:


  学校简介

  珠海市第二中学为珠海市政府主办的全日制公立普通高级中学,创办于1980年,是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首批“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环境人口与可持续发展教育(EPD)中国项目成员学校,“中美校联盟”成员学校,被西南政法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5所大学聘为优质生源基地,并和暨南大学结为大学中学联盟学校。


  师资力量

  全校共有教师及教辅人员近380人。学校教师队伍优秀,专任教师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研究生学历28人(含在读),高级教师占46%,特级教师3人。


  招生情况

  2018招生班数:20

  2018招收人数:1000

  2017统招生招收分数:其中珠海市二中统招生投档分数线为540分


  2017高考升学率

  √ 重点本科上线389人,重点上线率为40.65%。(其中:理科260人、文科76人、音乐2人、美术5人,传媒1人 ,国外和港澳台45人)

  √ 本科上线917人,本科上线率为95.8%。

  √ 总体上线956人,总体上线率99.9%。600分以上7人(其中文科1人,理科6 人),理科总分最高分642分省排名571,文科总分最高分606分省排名553。


  学校饭堂

  珠海二中食堂一共有三层,加上图书馆的饭堂一共是四个食堂。

  ①楼,最左边是面、粉类,可以加两个菜(不分荤素),九元一碗,然后分红绿两边,都是十一,两荤两素(饭均为两荤两素),也有汤饭木桶饭蛋包饭,都是十一。

  ②楼,最右边是面和粉,二楼有卖整只鸡的,烤的和炸的都是十八一只。在薯条和各种类肯德基食品那里可以看到。

  ③楼,最左边是类肯德基食品,里面也有炸鸡和烤鸡,和二楼一样价。中间是饭,三楼饭量偏少,在拿筷子的地方可以加饭。面在最右边,可以加两个菜,九元。

  图书馆三楼,有空调。一般面加一个荤菜就要十三或十二块五,不过底菜有土豆和酸豆角,加别的素菜要十块。然后饭的话也是两荤两素十一块,菜的种类相对其他三个饭堂较少。


  学生住宿

  宿舍是8人一间,有独立厕所和阳台,阳台有两个洗手池。四张铁质上下铺床,有床头柜、衣柜、饮水机、鞋架、空调和风扇。

  【注意】:

  1、住宿生每人会发一张热水卡,不另外收费,洗澡时把卡放在打卡器上才有热水

  2、水可以去水房买,自己搬回宿舍,有5元一桶的也有8元一桶的,饭卡支付。

  3、水房在3号教学楼一楼的一个小房间,

  开放时间:中午和下午放学

  接下来我们来衣食住行中的“住”怎么样吧!

  

  床位和其他公办学校没有很大的区别,毕竟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床头有一个床头柜,可以给学生放置杂物,不失为一个贴心的设计

  

  宽敞狭长的大阳台,就算是回南天也不怕没地方晾衣服了


  分班规则

  高一进校分班是按照中考成绩分。

  两个创新班(一班二班),四个重点班(三四五六班),不分文理。其余班为平行班,平行班随机。

  高一下学期分文理。分完文理以后两个理创(一班二班),三个理重(三四五班),两个文重(十五十六班)


  住宿小tips

  住宿生活小技巧每个学校都不同,希望同学们在进入校园好好准备,不要到时候手忙脚乱,不知该准备些什么东西

  1、准备可充电台灯:这个绝对不能少,熄灯以后万一还想学习,万一衣服还没洗完,这些都需要灯,最好买电容量大些的,这样不用每周拿回家充电。因为宿舍没有插座。

  2、准备小桌板:这个也是需要的,晚上补作业非常方便,万一想在宿舍里吃个方便面什么的用小桌板也是极好的

  3、准备花露水:二中宿舍作为一个靠山的宿舍没有花露水到春天真的是惨痛。

  4、准备闹钟:感觉这个没有前几个重要,(如果想早起学习的人一定要)

  5、衣架一定要多带一些,到回南天的时候衣服都干不了。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