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珠海市斗门区和风中学

2018-06-13 15:53

来源:珠海市斗门区和风中学

作者:


  珠海市斗门区和风中学位于斗门区斗门镇,其前身为凤冈乡学与和风书院,创建于清乾隆二十八年(公元1763年),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学校校名曾几度更易,但校址一直未变。学校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校园内鸟语花香、古木参天。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可谓薪火相传,声教远播,校友遍布五洲四海。

  现在的和风中学,占地面积约4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9000平方米,是一所区属高中。学校现有5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916人,教职员工242人,其中高级教师49人,一级教师96人,研究生学历教师67人,教师达标率100%。特级教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6人,“市、区名教师、骨干教师”6人,“市名班主任”1人。2006年7月,学校被评为“广东省绿色学校”,2007年12月,学校通过“广东省一级学校”评估,2013年6月,学校被评为“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

  学校以“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为办学指导思想,以“让每一位学生都得到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为引领,坚持“礼、爱、勤、严、和”的校训,努力培养学生“崇德、励志、文明、进取”的校风与“勤勉、善思、乐学、求真”的学风。在教学中强调“师生平等、教学互动”,教师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在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发掘学生特长,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近年来,学校的各类社团活动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在发展音体美等艺体特色教育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学生每年参加市、区组织的各类艺体比赛均能获得较高的奖项;每年高考,体艺类考生考上本科以上的有几十人。体艺教育已成为学校的特色教育之一。“让学生成材,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是学校的办学目标,同时也是和风人的不懈追求。

  学校教育,德育为先。多年来,学校的德育优良率均达95%以上,违法犯罪率为零,无政治事故,无刑事案件,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为此,学校多次被评为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近年来,在生源素质逐年下降的情况下,学校高考成绩仍能保持上升趋势,上本科线人数从2002年的60多人,发展到近年的300人左右,上线率保持在85%以上。学校因此曾多次被珠海市教育局评为“珠海市高考教学质量一等奖”。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