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户籍是珠海的,在外市初中就读,是否可以在珠海参加中考?如何参加报名、考试?

2018-09-21 11:40

来源:

作者:

珠海中考报名条件有哪些?(点击查看)

很多家长在孩子报名中考时,会有这样的疑问:孩子户籍是珠海的,在外市初中就读,是否可以在珠海参加中考?如何参加报名、考试?小编针对这个问题进行如下解读:

具有珠海市户籍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在我市报名参加中考。

报名及考试具体要求如下:

报名所需材料:在外地就读的本市户籍考生,需提交:

①所就读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注明全国统一学籍号并加盖当地县区级以上学籍主管部门公章); 

②地理、生物初中学业考试等级证明(或成绩证明,须注明考生分数及科目满分,并加盖当地县区级以上教育局招生考试部门公章);

③就读学校开具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合格证明。

报名时间:一般为每年3月9日-15日(以当年市教育局文件为准)。考生须本人现场参加报名。

报名地点:在外地就读的本市户籍考生中考报名地点由考生户籍所在区教育管理部门指定。

那在外市就读的珠海户籍学生,报考珠海的普通高中学校与本地考生相比有什么限制吗?

在外地就读的本市户籍考生完成中考报名后,与我市考生一并参加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的4-5月,具体由各区教育管理部门负责安排)、文化科考试(一般为每年的6月20-22日)以及志愿填报及高中阶段学校录取。

在外地就读的本市户籍考生在我市参加中考,不享受我市普通高中指标生待遇,其他方面与我市考生相同。

对中考报名还有疑问的家长,可以随时咨询我们哦!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