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2019年广东省珠海学考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8-10-12 13:56

来源:

作者:

近日, 省考试院公布了2019年春节前各类考试时间安排。同学们最为关注的两个考试时间确定:1月学考(含语数英、政史地、物化生)为2019年1月5-6日。

提起学考,很多家长对学考都是一知半解,对于高中学考成绩有什么用、学考的重要性都了解不深。 所以,今天小浪来给大家普及一下高中学考的知识,以便家长能更好的理解学考的重要性。

广东省于2010年起高考模式出现了重大变动,在实行了多年的“3+x”的考试模式之后,与2010年起改为大文大理模式。其基本用意在于防止学生过早偏科,出现将来大学可选专业有限,走出社会就业面狭窄等问题。

学考考试科目及成绩要求

考试科目

视学生所选读的学科而定。

学生如果是读文科(即历史、地理、政治),那么学业水平测试应考的科目即为理科(即物理、化学、生物)。

反之选读理科的学生学业水平测试的科目即为文科

成绩要求

考试分为四个成绩等级:24分及以下不给等级,25~49分为D,50~69分为C,70~84分为B,85~100为A。

高考对水平测试的成绩要求是:

(1)具备本科批次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并获得等级成绩,且两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两门学科成绩均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2)具备专科院校普通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3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学科的考试并均获得等级成绩,且考试成绩中至少有一门达到C级及其以上等级。

(3)各批次艺术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或者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三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4)各批次体育类专业录取资格的必要条件: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门学科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学科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高中学考成绩有什么用?

学考是高等学校招生选拔的主要参考依据之一。

学考就只是学业水平测试,语数英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这些都要考,这个考试只是关乎能不能拿到高中毕业证,学考一般比较简单,不用担心不会过。对于高考,现在一些大学自主招生会要求学考全部是A。所以能考好一点就考好一点,有些好大学在录取时也是要看的。

学业水平考试的成绩,在高考录取中不影响高考分数,但在录取中有参考作用。按照现行高考制度,在高考录取中,高考成绩仍然是划定各批次分数线和各校投档线的唯一标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不折合成分数、不在高考总分中占权重。

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会计入综合素质评价表,与其他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一并随电子档案提供给招生院校。在投档分数线以上,招生院校对学生的高考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实行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