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2019最新珠海一中自主招生、特长生方案出炉啦!

2019-03-04 14:26

来源:

作者:珠海一中

2019年最新珠海一中自主招生和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方案出炉啦!赶紧来看看!

一、自主招生方案

1.选拔对象

基础知识扎实,学习能力强,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创新潜质和实践能力,身心健康且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招生项目及名额

三大类,共6个项目

奥赛类(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共约26人。其中: 数学约8人,物理约6人 化学约4人,信息学约8人

科创类:约4人

学科创新类(大学先修课):约35人

4.报名流程

自主招生实行考生网上报名与招生学校现场确认的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3月6-12日 考生凭个人中考准考证号码及密码登录珠海中考管理系统

ps:系统地址见珠海市教育局官网(http://www.zhjy.gov.cn),从“报名管理-自主招生报名”栏选报我校。

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3月18-23日 考生需提供材料至一中南门内进行报名登记确认,

材料包括:⑴自荐信;⑵成绩证明(初三总分成绩前10%,盖教务处章,也可提供市级(包括市级)以上学科类及科技创新类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原件备查));⑶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⑷获奖证书复印件。

查看考场

2019年5月3日下午到一中南门领取准考证并熟悉考场。

注意事项

考生符合我校选拔对象条件,提交的材料真实可靠,如发现提供资料弄虚作假,将取消考生入学资格。报名时注意要填报招生项目,六个项目中(其中奥赛类四个,科创类一个和学科创新类一个)只能选一个,多选则报名无效。

考查科目及时间安排

学生根据所报名项目(志愿)按照下表参加相应科目的考核。最终成绩按照下表所给的权重以百分制的形式公布。


考查安排如下表:


5.考查结果公布

5月16日在珠海一中官网(http://www.zhedu.net/cms/)及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考生成绩、合格考生名单及各类别招生计划数。

6.志愿填报

参加自主招生考查且考查成绩合格的考生,须在我市中考志愿填报期间选报我校自主招生志愿,方可参加我校自主招生录取。未填报自主招生志愿的,不予录取。

7.招生录取

考生中考成绩达到我校2019年统招线下30分以内(含30分)的前提下,我校依据考生自招考查成绩同类中择优录取,录取顺序为学科素养(奥赛类数学8人,物理6人,化学4人,信息8人)、科技创新类(4人)、学科创新类(35人),若学科素养及科技创新类同类中拟录取的人分数不能达到我校统招分30分内(含30分),则此类名额自动转移到学科创新类。

已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将不参加我市中考划线录取;未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继续参加我市中考划线录取。

二、特长生招生方案

1.选拔对象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办学特色,构建高水平、有特色的学校课程体系,培养专业优秀人才,我校将在2019年面向全市初三应届毕业生招收一定名额的有发展潜质、品学兼优的特长生。

2.招生专业及计划:共65人

(一)艺术(49人)

1、器乐:37人 ①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竖琴,共计18人。 ②管乐:长笛、单簧管、(低音单簧管属于加试加分范围)、双簧管、(英国管属于加试加分范围)、巴松、萨克斯(包括中音、次中音、上低音均可)、小号、圆号、长号、次中音号、大号、打击乐(小军鼓和马林巴必考),共计19人。

2、合唱:女高音、女低音、男高音、男低音,共计8人。

3、舞蹈: 4人


ps:艺术特长生考核内容见二维码

(二)体育:(16人)

男子足球8人、游泳6人(男3女3)、女子排球2人,共计16人。


ps:体育特长生考核内容见二维码

3.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时间:2019年3月6-12日

考生凭个人中考准考证号码及密码登录珠海中考管理系统。

ps:系统地址见珠海市教育局官网(http://www.zhjy.gov.cn),从“报名管理-特长生报名”处选报我校。

请考生打印并填写《2019年珠海市第一中学特长生招生报名登记表》(见如下二维码),在参加考试当天,交报名表给工作人员,凭身份证领取《2019年珠海市第一中学特长生考试准考证》。

4.考核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5月11 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

地点: 学校管乐厅(弦乐、管乐) 学校艺体楼(合唱、舞蹈)

学校运动场(体育)

✔考生需持《2019年珠海市第一中学特长生考试准考证》和身份证准时参加考试。不能按时参加考试者视为弃考,无准考证者不得参加考试。

如果还有疑惑的童鞋请咨询:2630121 / 2630123 6130121 / 6130123

最后祝准备报考珠海市第一中学自主招生和特长生的同学们过过过!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