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珠海一中学科营怎么考?如何准备?

2019-05-27 15:39

来源:

作者:

       初一初二学生 希望走自主招生可以这样准备

       戴久成介绍,珠海一中三类自主招生对学科素养要求都不低,重点要提高学习兴趣、提升学科素养。初中生也可以通过“学科营”提前感受名校的学习氛围和节奏。

2017年12月起,珠海一中开设公益性“学科营”,安排教师在周末开班为初中生义务授课。“学科营”向全市初中生开放,目前只招收初三生,可通过各初中统一报名推荐,未来,“学科营”还将扩大到初一、初二年级。       

       学科训练营(奥赛类)主要考察学生的理科思维,初一考察知识以数学思维和逻辑为主。许多知识可用小学奥数来解决,这样也体现了一中进行自主招生、举办学科营的目的,发掘和培养更多具有奥赛潜质的学生。所以没有接触过任何奥赛基础的学生是考不进去的。 

       2019年6个小项目哪个最好考?

       科创类录取分数最低

       2018年珠海一中自主招生方案里未明确各项目具体计划招生人数。

       当时根据考生考查合格的成绩情况,该校确定了65个自主招生名额的具体分布明细,具体包括学科素养(奥赛类数学14人、物理13人、化学9人、信息10人),科技创新类(5人),学科创新类(14人),并依据这个明细确定预录取名单。

       实际录取阶段,考虑到部分考生中考成绩达不到该校统招线下10分内的情况,即不具备被录取资格,对应招生类别会出现空缺,珠海一中决定将空缺名额转移到学科创新类,即学科创新类录取人数可能多于14人,当时便公布了6名预备学生名单,且这6名学生志愿填报方向均为学科创新类。

       按照2019年珠海一中的招生方案,该校今年自主招生录取顺序为奥赛类(数学8人,物理6人,化学4人,信息8人)、科技创新类(4人)、学科创新类(35人)。若奥赛类及科创类录不满,其空缺名额自动转移到学科创新类。

       戴久成表示,若自主招生合格线以上的65名考生中,因中考分数达不到要求,其名额将被转到统招生名额中录取。

       以上可以看出,从2019年的计划招生数来看,学科创新类占比最大。2018年实际招生中,预备名单中有两人被正取,均为学科创新类考生。

       不过,戴久成表示,从去年的录取分数来看,科创类录取分数最低。去年该校科创类计划招收5人,最后实际只招到2人。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