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中学>正文

2020年广东中考数学考试将有那些新变化?

2019-11-26 10:06

来源:

作者:

【导语】掌握最新考试趋势,了解考试题型新变化,助力中考成功。中考备考周期一般为每年8月份至次年7月份。为了帮助各位同学更好的备考,珠海新东方为大家汇总了广东中考数学考试将有那些新变化?

数学:考试时间减少10分钟

模式变化


从图中对比可知,数学试卷结构变化主要体现在填空题及解答题的题数及分值变化上。

核心分析

● 整体上,考试时间由100分钟减为90分钟,去掉一个解答题,增加一个填空题,可以说是减轻了考生的负担,但在解题速度上对考生是一个考验。

● 解答题的分值占比虽由原来的55%下降为现在的51.7%,但解答题每个题的分值增加了,特别是最后两题,从难度上来说,可能会有所增加,凸显了考卷对数学核心素养的渗透,试题的区分度加大。

● 从考查知识而言,近年来第23题和25题的内容比较重合,都有涉及函数和几何图形,改变之后的方案利于更全面地考查其他知识点。

● 对于考试结构上的变化,结合去年的趋势来看,考题势必会有小幅度的变动,可能出现一些与以往不同的题型,在备考中还是要以基础为主,全面复习,掌握重点,突破难点,选择正确的教辅资料。


备考建议

■ 重视课本,系统复习(按知识块组织复习)

■ 夯实基础,学会思考

■ 强化通用方法,淡化技巧,掌握数学基本方法

■ 学习国外先进文化和技术

■ 重视对数学思想的理解及运用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课程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课程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