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东方学校>中学>珠海市第一中学 | 珠海一中>正文

珠海一中选拔3名清华、北大推荐生 获荐上清华录取分降60

2018-01-31 09:55

来源:

作者:

  备受关注的珠海一中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候选人和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的选拔工作昨天在该校高三年级展开。经过自荐报名,再经学校根据条件进行筛选而产生的22名高三“牛人”展开了现场PK。

  面试题目多为社会热点

  “你评价一下‘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的对接成功。”

  “深圳光明新区的一名公务员廖某某在家庭生活中因矛盾与父母发生肢体冲突,你怎样看待这件事情?”

  昨天,珠海一中22名学生进行入围面试环节,其中参加清华“新百年领军计划”候选选拔的6人,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选拔的16人,面试的考官是一中校领导、教务主任、高三年级级长等9人。

  昨天面试的环节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个人答辩环节。首先是三道必答题,包括对学校校训的认识,对自己如果落选的认识等,还有就是选择题,由学生抽签选出题目,后进行回答。第二部分是集体答辩,几个人一组面对面共同讨论一个随机抽出的话题,然后进行20分钟发言。

  “当前中国处于社会转型期和矛盾凸显期。你认为如何化解社会基层矛盾?”昨天,一道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的题目成了小组讨论题。

  记者现场发现,面试的题目除了“如果你这次面试中没有获得推荐资格怎样打算”比较平和外,其他的题目不少涉及目前社会热点和我们生活的城市。

  “珠港澳大桥建成将推动珠海和珠三角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该大桥的主体桥梁工程什么时候动工?”这道备受珠海人关注的家乡新闻考倒不少学生。

  成绩优异还是首选

  “我们的优秀学生群体很大,报名的就有200多人,我们要求除了成绩优异外,还要有一定特长,最后按高三两次六校联考前5%的同学划定进入面试。”一中校长韩延辉告诉记者,这些学生不仅要学科成绩突出、综合素质全面,还要有远大志向,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因此,在出题目的时候,学校希望学生不仅关心自己,还要关心身边的人,关注我们的社会。

  据了解,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的学生通过面试后,高考将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而获得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合格者将免于参加北大自主招生笔试而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合格者在高考录取时将享受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珠海一中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1名,北大2名。整个选拔结束后,珠海一中将在11月16日公布入围的3名同学名单。

新东方珠海学校微信

新东方珠海学校官方微信:新东方珠海学校 (微信号:zhxdf01)

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珠海新东方雅思培训班
珠海新东方托福培训
珠海新东方考研